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活动公告 -> 列表

2020浙江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之平阳赛区赛事启动

2020年06月04日 11:10:31 来源:腾讯体育

  一、活动背景

  少年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祖国的未来。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语言类比赛的形式,引导孩子们学习优秀的中华文化,并能够加以理解和掌握,同时也鼓励孩子能够表达内心真实的声音,学会思考、懂得聆听、敢于发声。

  在防疫常态化形势下,我们本次活动主要通过网络渠道开展大型语言类云展示,以线上结合线下的形式开展活动。

  二、活动主题

  “中国,听见少年!”

  三、活动组织

  省级指导单位:浙江传媒学院 浙江省记协小记者工委

  县级指导单位:平阳县教育局

  主办单位:平阳县传媒中心

  执行承办: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

  冠名单位:(诚邀)   协办单位:(诚邀)

  四、活动组别

  幼儿组 2013年9月1日至2015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A组 2010年9月1日至2013年8月31日出生

  小学B组 2007年9月1日至2010年8月31日出生 初中组 2004年9月1日至2007年8月31日出生

  五、活动安排

  (一)平阳赛区海选模式

  海选报名时间:即日起——7月15日

  海选报名方式:微信公众号报名通道报名。关注“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微信公众号,点击“活动报名”选择“语言展示大赛”进入报名链接,填写报名信息,上传录制视频。

  评委团将根据上传视频进行初次筛选。

  (二)初赛

  时间: 7月20日——7月30日

  初选形式:线上上传视频,评委团根据上传视频进行打分,最终按照分数排名产生复赛名单。

  (三)复赛、决赛

  时间:8月—9月

  形式:线下现场评审,按分数排名进入决赛

  每场设置3张直通卡,可直接晋级决赛。

  参赛成本收费:200元/人

  六、奖项及奖励设置

  金奖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最佳口才奖两名、最佳台风奖两名、最美声音奖两名、优秀奖入围剩余所有选手

  七、全省总决赛

  时间:(11月或12月待定)

  八、活动要求:

  1.海选为视频线上筛选,自由报名,也可机构团报。选手需自行录制上传视频(自我介绍+诗、文朗诵),时长不超过3分钟,格式为MP4。

  2.复赛:(1)选择一篇符合自己年龄、内容积极健康向上的作品(诗歌、散文、故事、相声等)进行朗诵。要求语音规范、理解正确、感情真挚、表达准确。

  (2)即兴评述(1分钟)

  现场抽题,对所选题目进行即兴描述或发表自己的看法。要求有观点,有情感,逻辑清晰。

  3.所有视频一旦确认上传,不能更改。

  4.凡是重复报名的选手,均以第一次提交的视频内容作为最终参与的作品。

  九、活动展示平台:《新平阳》报,平阳电视《欢乐谷》和《印象生活》栏目,腾讯体育,平阳新闻APP,平阳第一时间,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微信公众号等全媒体平台。

  十、诚邀:活动冠名单位、活动协办单位

  活动咨询:0577-63651066

网络编辑:谢天涯

2020浙江省少儿口语展示云大会之平阳赛区赛事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