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有效防控安全风险

2020年06月02日 15:29:31 来源:平阳县传媒中心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县应急管理局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成立专项检查组,深入全县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开展专项检查,精准防控企业在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消防管理上面临的各类安全风险,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对照专项检查督导内容和《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记录表》,以“检查+服务”的方式重点对重大危险源安全管理制度及操作规程的落实状况、重大危险源安全监测监控及巡检、应急装备配备及使用等情况进行检查。“我局高度重视该工作,根据上级部署要求,制订工作计划,督促相关企业针对重大危险源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县应急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对检查发现的事故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该局建立工作台账并落实销号制度,每日跟进,督促企业整改,确保隐患整改闭环到位;对同类隐患重复发生的,将按照上限规定实施处罚。

  “开展此次行动,旨在进一步完善重大危险源企业监测监控体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有效防控安全风险,形成良性安全管理长效机制。”该负责人说,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强对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使用、储存等环节的安全监管,强化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监管统一调度管理,整体推进专项检查督导和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保持全县危险化学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开展危化品重大危险源企业专项检查 有效防控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