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

2020年06月02日 15:29:3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卫生监督所组织开展2020年学校卫生“双随机”监督检查工作,对国家卫健委抽中的22所学校进行了详细的监督检查。

  

  

  行动中,该所重点对学校的传染病与常见病防控措施、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学校卫生工作进行综合监督评价。同时,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教室采光、教室照明、课桌面及黑板照度等进行现场检测。“从现场检查的情况来看,大部分学校在复工复学后,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但有个别学校涉水产品卫生许可批件过期,没有及时索证。”县卫生监督所有关负责人介绍,针对存在的问题,卫生监督员当场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学校限期整改。同时,该所将依据监测结果,对存在违法行为的学校依法进行查处,并根据有关要求将检查结果和监测结果通报至县教育部门。

  “下一步,我所将继续以‘双随机’抽检为契机,继续加大对学校的检查力度,及时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同时,对存在问题的学校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追踪复查,进一步发挥监督监管作用,构建卫生、安全、健康的校园环境确保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该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卫生监督所开展“双随机”监督检查及时消除学校卫生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