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减排增效 绿色发展!县发改局(节能办) 节能服务进企业

2020年05月30日 22:31:2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发改局(节能办)邀请行业专家、节能服务中介机构人员、县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组成节能服务小组,深入乳胶行业企业开展节能技术服务,查摆各企业存在的节能问题,共同寻找节能空间。

  节能服务小组先后走访了温州嘉博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隆亨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赛达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佳盛乳胶制品有限公司、温州盛隆乳胶制品有限公司和温州宝旭乳胶制品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收集2018年和2019年的能源消费数据和产值产量数据,通过计算得到行业万元产值能耗和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时与《温州市产业能效指南(2019)》对比,分析行业先进性。

  节能服务小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乳胶行业在生产过程中涉及用热,目前使用的锅炉实际热效率普遍较低,加上输热管道保温措施不够,热损失较大,导致能耗较高。近年来,部分企业已经意识到此问题,并对生产线做了调整,如采用机械挤压方式代替离心机甩干对乳胶制品进行初步脱水,采用集中供热形式代替场内锅炉供热等,这些措施都是积极且有效的。

  针对排查出的节能问题,节能服务小组整理了部分在节能降耗方面实际运行时切实可行、在投资方面也可供其他企业借鉴的先进设备和工艺,帮助企业更加节能。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委“两个高水平”建设要求,进一步加强能源“双控”工作,确保完成今年能源“双控”目标任务,下一步,节能服务小组将介入塑料制品、无纺布、印染、电镀、铸造、不锈钢等行业开展节能技术服务,并根据企业用能情况帮助企业建立健全节能管理制度,合理制订节能计划和工作方案。

网络编辑:谢天涯

减排增效 绿色发展!县发改局(节能办) 节能服务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