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青街田园式旅游可期

2020年05月29日 09:5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青街畲族乡美丽田园创建地块看到,宽敞的滨水游步道沿着九岱溪延伸至远方,生态果园的白枇杷树吐露着嫩芽,图腾索桥的设计别具一格,还有静静矗立的金黄稻草人、红绿相间的稻草风车、纯白的瞭望塔,俨然一幅美丽的田园风光画卷。

  “我们正在谋划打造植物迷宫、种下花海、建设音乐喷泉,在创建美丽田园的同时,串联畲乡风情旅游。”青街畲族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截至目前,该镇已完成田园集中整治,共出动700人次,清理垃圾75吨、清理简易棚架201个,收集废弃物0.3吨,拆除违法建筑8处,整理及美化杆线70处,复绿复耕120亩,样板区块已通过县级验收。接下来,该乡将打造花海、迷宫、喷泉以及观景平台,以美丽田园创建为契机,打造青街畲族乡田园式旅游。

  记者在青街美丽田园工程初步方案效果图上看到,该乡美丽田园创建地块将已建好的游步道为框架,中心挖渠引水形成人工湖,配备以音乐喷泉,喷泉和游步道的周边种植大量的鲜花,营造出花海的景象,在田块的一侧,则是爱心形状的植物迷宫,整个美丽田园既具观赏性又有可玩性。据悉,该工程预计总投资143万元,于8月底完工。

  “在植物迷宫方面,我们选择种植法国冬青,花海则选用波斯菊。”该负责人介绍,法国冬青既抗烟雾又抗粉尘,还可降低噪音,一年四季枝繁叶茂,遮蔽效果好,耐修剪。迷宫以法国冬青为墙可产生“园墙隐约于萝间”之效,不但在观赏上显得自然活泼,而且扩大了园林的空间感。而波斯菊花朵美丽、易于管理,适应性很强,群体花期较长,是打造花海的最佳选择。

网络编辑:周昌均

美丽田园|青街田园式旅游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