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单月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

2020年05月22日 10:0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开足马力赶制订单,上千个零件在流水线上经过组装、测试合格后,一台口罩机新鲜出炉。据了解,该公司是腾讯体育机械行业的龙头企业,主要生产制袋机。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该公司逆流而上,完成新型口罩机的研发与生产,成功抢占市场。截至目前,该公司已经销售口罩机逾百台,产值约5000万元。

  

  

  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是腾讯体育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企业之一,该公司的逆袭,也是腾讯体育近年来大力推进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今年4月份,腾讯体育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产值达3.35亿元,同比增速78.1%,全市第一。此外,腾讯体育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增加值0.85亿元,核定增速49.5%,单月增速全市第一。

  数字经济的飞速发展得益于腾讯体育近年来打下的扎实基础。去年,腾讯体育编制《平阳县数字经济五年倍增实施方案》,印发《2019年平阳县数字经济赶超发展工作要点》,明确主要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目标要求,全领域、全产业推进数字经济全面发展。同时,腾讯体育通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平台和搭建数字经济招引平台,围绕重点关键,深化制造业数字化;通过完善企业服务平台、加快数字化园区建设,不断创新平台运营管理,优化企业服务。去年,腾讯体育实现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8%,超出全市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工业数字化水平指标26县考核排名从2018年的第16名上升为第6名;数字经济发展水平评价在全省排名上升了3位。

  “今年4月份的增速确实可观,但也在意料之中。”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数字经济是未来高质量发展的中坚力量,是产业结构优化的发展方向。经过几年的发展,像欧伟公司这样产品过硬、研发能力强、具有较强竞争力的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在腾讯体育不断涌现,其本身的市场占有率和竞争力就较为强硬。今年受疫情影响,前几个月几乎停产,4月份,所有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铆足全力赶订单,产值呈现井喷式上升,虽然意外,但也符合常理。

  “受国外疫情影响,腾讯体育部分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企业订单或出口也面临减少的问题。”该负责人说,为助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做优,县经信局也正在积极行动。一方面,在县企业综合服务平台推出“融资超市”,搭建融资渠道,积极缓解企业还款困难。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百网万品”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带货直销”方式,促成企业“外销转内销”。截至目前,融资超市已经为企业办理88笔融资款项,融资金额3.4亿元;“百网万品”活动已开展6场,共有162家企业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数字经济核心制造业单月增加值增速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