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黄慧:抢时增速科学应变狠抓落实 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

2020年05月21日 23:1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余胜/摄影 编辑 郑振国)5月21日上午,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暨“争先创优”行动推进会召开,对二季度“争先创优”工作和全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二季度工作例会精神,紧扣县委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目标,抢时增速、狠抓落实、逆势而上,确保在“两手硬”中夺取“两战赢”,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为建设“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发改局、县经信局、水头镇、万全镇等单位作表态发言。

  会上,黄慧指出,一年多来,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进、攻坚克难,在保证工作质量的基础上,抢时间、抢进度、抢机遇,各项工作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精准分析了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经济下行和经济高质量回升、疫情减收和全面小康、危和机同生并存、维护稳定与依法治理五对关系。她强调,此次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传播性远超预期,全县政府系统要精准把握2020年工作面临的特殊形势,坚持以辩证的眼光、敏锐的触角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应对风险和挑战,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要不折不扣兑现落实《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明确的年度目标任务,以“每一项重点工作都要有一个推进方案、一位县领导领衔、一个责任部门牵头、一个专班落实、一个通报督促推进”为总要求,压实责任、细化方案、狠抓落实、从严督考,推动经济社会尽快回归高质量发展轨道。

  

  

  黄慧强调,要超常规攻坚奋进二季度工作任务,聚焦聚力规上工业、规上服务业、外贸出口、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发展重点任务,立足当月、立足二季度,对标对表破解难题,不断强化对接沟通,及时掌握工作动态,确保各项任务全面完成。要以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狠抓落实,立足于“季目标、月评比、专班干”争省市一流,逐月逐季夺回经济损失,努力实现率先突破;立足于“4+2+6”省重大项目清单抓机遇窗口,精通政策、把握节点、分工协作,以最快速度抓储备、抓申报、抓落地;立足于“一图一表一指数”评价体系拼百日冲刺,全面挂图作战、清单上墙,确保每日有进展、每周有提升、每月有突破;立足于政治、纪律、作风“三个过硬”守干事底线,在关键之年干出新的成效。

  黄慧强调,要抓好常态化精密智控工作,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保障经济发展夺取高分报表。要做好招商引资工作,抓好节点推进,优化项目结构,强化要素保障,提升服务质量。要抓好“3+12”重大产业平台建设,紧盯目标要求,全力攻坚规上工业增速、主导产业增长、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平台效益增长。要抓好拓空间强保障专项行动,聚焦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做地储备、土地出让、“批而未供”“供而未用”土地清理整治、全域土地综合整治、盘活存量建设用地等6项工作。要抓好政府数字化转型工作,深入谋划“互联网+决策”,持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强化应用“互联网+监管”,高效推进“互联网+协同办公”,全面深化“互联网+民生”。要抓好防汛防台“50条措施”落实工作,确保腾讯体育今年安全度汛。同时,要抓好污水管网和“污水零直排区”建设工作、环保督查等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黄慧:抢时增速科学应变狠抓落实 交出经济社会发展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