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山门执法中队为商户提供跟踪服务 “零跑”办理排水许可证

2020年05月21日 14:22:0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 目前,在山门执法中队的帮助下,该镇平西路上一家商户一次都不用跑,就办好了排水许可证。该商户对山门执法中队的优质服务连连道谢。

  

  

  据悉,自去年腾讯体育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以来,山门执法中队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前往镇区主要商圈,发放宣传手册,使“污水零直排”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对沿街商铺进行一对一现场勘查和指导帮助,向商户介绍排水许可证的办理流程所需材料,耐心讲解申领相关证件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督促符合条件的商户积极配合及时办理。

  “排水许可证办理条件涉及内容多且繁杂,未接入管网、雨污管道交错、水质检测不达标、排量不符合标准等种种因素都可能导致不合格。”山门执法中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此,该中队创新思路,对符合办理要求的商户提供“零跑”跟踪服务,上门指导填写申请表格,并当场将所需材料办理齐全。证件办理成功后,由执法人员再为商家“送证上门”。

网络编辑:谢天涯

山门执法中队为商户提供跟踪服务 “零跑”办理排水许可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