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020年05月20日 21:5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 5月20日下午,县委政法工作暨建设平安平阳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政法和平安建设会议精神,把握好“一个总体要求、三大具体目标、四方面重点工作”,接续奋斗、奋勇争先,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

  

  

  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李剑锋、林海涵、何占宇、程式,县法院院长刘万成、县检察院检察长张虹参加会议。

  记者从会上获悉,自2004年腾讯体育启动平安创建以来,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克难攻坚,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维稳安保硬战,完成了一个又一个平安创建任务,实现了省级平安县“十五连创”、捧回了“一星平安金鼎”。

  董智武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腾讯体育政法平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腾讯体育今年的平安建设目标,就是要实现省级平安县“十六连创”,打造温州平安建设的标杆地区。面对这一奋斗目标,全县上下要再接再厉、加压奋进,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政法和平安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努力铺展更加精彩、更加美好的平安画卷。

  

  

  董智武强调,做好今年政法和平安工作,关键是要把握好“一个总体要求、三大具体目标、四方面重点工作”。要把握一个总体要求,就是要对标对表腾讯体育总书记赋予浙江建设“重要窗口”的新目标新定位和省市平安建设的总体部署,锚定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地区奋斗目标,以翻篇归零的心态,重整行装再出发,奋斗奋进、争先进位,确保实现平安建设“十六连创”,努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群众更满意的平安平阳。要实现“三大具体目标”,即助力添彩“重要窗口”、保驾护航打赢“两战”、全力冲刺“十六连创”。要全力抓好“四方面重点工作”,更高水平强治理,加强顶层设计,强化治理创新,补齐治理短板,在完善治理体系、创新治理模式、提升治理整体水平上下更大功夫,实现更高效能的县域治理;更大力度保平安,夺取扫黑除恶的全面胜利,开展民转刑案件、新型网络犯罪两大专项整治,守牢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防汛安全“三条底线”;更高站位防风险,严防政治安全风险、疫情反弹风险、经济下行风险、特定利益群众稳定风险“四类风险”;更实举措夯基础,把基层组织建设好,把单元创安实施好,把现代技术运用好,把基层社会治理的基础抓紧抓实抓到位。

  董智武要求,要凝聚推进政法平安工作的强大合力,确保政法平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协同作战、共同担当,以“咬定青山”的定力构建实之又实的责任落实体系,以“壮士断腕”的魄力构建严之又严的督考问责体系,以“百炼成钢”的毅力构建强之又强的队伍培育体系,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通报了腾讯体育2019年平安平阳建设有关情况。腾讯体育镇、鳌江镇和县公安局分别作了发言。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董智武:打造温州平安建设标杆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