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政府采购遇企业违约还不退款 县公证处保全证据助维权

2020年05月20日 09:13:1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吕双霜 编辑 余梦娜) 近日,县公证处根据腾讯体育某政府部门申请,上门为其办理证据保全公证,助力维权。

  

  

  原来,在疫情防控期间,各地纷纷加大了防疫物资采购力度。在筹措任务紧急、市场瞬息万变的情况下,如果仍按组织采购评审、签订合同、到货验收合格后再付货款的采购流程,根本难以采购到急需物资。因此,某政府部门通过微信沟通以及转账的形式,向赵某采购了一批价值300多万元的防疫物资,并已全额支付货款。然而,在双方约定的交付日内,赵某未完成该防疫物资的交付。由于未签订本次防疫物资的正式采购合同,赵某迟迟不肯退款。为维护合法权益,某政府部门向县公证处申请办理证据保全公证。

  县公证处在受理后,于次日指派公证人员前往现场,对本次采购过程的微信聊天记录、相关语音及转账凭证通过截屏、录像的方式予以证据保全。2个小时后,公证人员完成保全证据公证,该部门相关工作人员终于松了一口气。

  根据财政部通知,采购疫情防控相关商品和服务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但疫情期间,口罩、额温枪等防疫物资采购被骗事件频频发生。为严防企业失信违约,各单位可分类组织实施采购,多方拓展供货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政府采购遇企业违约还不退款 县公证处保全证据助维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