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调解优先诉讼断后 打造访调诉全过程链

2020年05月20日 11:17:1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郑振国)“在这里,不仅矛盾纠纷有专人帮忙调解,还能提供‘一站式’服务,真的很方便。”日前,正在县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办理一起经济纠纷案件的叶先生告诉记者,法院立案需要的材料,涉及多个部门,如今在该中心服务窗口可以通过“一站式接收、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地”。

  

  

  据了解,县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信访超市)整合力量资源,推进“多中心”集成为“一中心”将县级综治中心、人民来访接待中心、诉讼服务中心、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行政争议调解中心、12309检察服务中心、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12345统一政务咨询投诉举报平台等线下线上工作平台成建制入驻,破解长期以来存在的矛盾纠纷解决多次跑问题,实现群众来访及诉讼“一窗受理、一站式接待、一条龙服务、一揽子解决”,真正把县级中心打造成群众信访和矛盾化解的“终点站”。

  县级中心紧紧围绕“四个一”为重要抓手,“一扇门进出,事情全办清”“一揽子调处,全链条解决”“一体化联动,全方位延伸”“一把手主抓,全要素保障”,真正把群众的矛盾纠纷集中就地解决。县级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没有整合以前的程序,各中心都需要自行受理、办理,群众来回跑多次。现在群众来访诉求受理后,该中心在线上对事项类型进行区分,分类导入办事流程,及时就地接待群众,调解各类矛盾纠纷。如果涉及多部门单位,中心“一窗受理”窗口,在线上分派给部门单位,受理部门单位只需线上提出意见或办理,就可以在平台上流转到其他相关部门单位,实现县级社会治理领域的“最多跑一次” “最多跑一地”,不断提升腾讯体育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调解优先诉讼断后 打造访调诉全过程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