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大力培育“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全面增创平阳制造业发展新优势

2020年05月15日 17:05: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亮/摄 编辑 郑振国)5月15日上午,腾讯体育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大力培育“五大百亿”产业集群,全面增创平阳制造业发展新优势,争当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主持会议。县领导许益伟、曾上俊、张端坤、林海涵、何占宇、曹启蒙参加会议。腾讯体育企业家代表在县城东文化中心会场前排就坐。

  

  

  会议播放了《平阳县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题片;表彰了一批先进企业和个人;鳌江镇、水头镇、万全镇以及温州晨光集团、浙江一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制造业是立县之本、强县之基。”董智武在会上指出——制造业是腾讯体育增强综合实力、赢得区域竞争的最关键支撑,全县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认识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董智武强调,要在咬定目标、细化措施中精准发力,全面落实平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任务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平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总体目标,就是要大力培育机械机电、塑编塑包、皮革皮件、时尚轻工、文化创意等“五大百亿”产业集群,进一步提升产业竞争力。

  

  

  董智武强调,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要牢牢把握向高端化迈进、向智能化提升、向集群化发展、向绿色化转型“四个化”的总体方向,重点增强“六个力”。一要增强智能制造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要在提速企业智能化改造、推动企业上云用云、建强工业互联网平台上下工夫,加快实施“百企智能化改造”工程,加强云服务商培育,推动小微企业园加强数字化改造,大力推进传统产业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二要增强数字变革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力。要在培育“新产业”上先人一步,在发展“新业态”上快人一拍,在推进“新基建”上胜人一筹,聚焦智能装备、医疗康养、新材料等重点领域,全力支持数字物流、数字贸易、数字金融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探索建设中小微企业信用评价系统,加快推进硬件设施建设。三要增强重大项目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撬动力。要聚焦“大”字抓招引,聚焦“快”字抓建设,聚焦“实”字抓保障,盯牢重大制造业项目,力争项目尽早建成达产,全力向上争取、向内挖潜,全力抓好政策处理工作。四要增强产业平台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承载力。要推动重大平台建设再提速、特色小镇建设再提效、小微园建设再提质,加快推进滨海-万全产业带建设,重点抓好平阳高端印包装备智造小镇、平阳宠物小镇等特色小镇平台建设,争取把小微企业园建设成为“小而专、小而高、小而优”的企业成长平台。五要增强优质企业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要实施好“雄鹰行动”“凤凰行动”“雏鹰行动”,坚持“抓大、扶小、上市”统筹发力,加快构建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个体企业枝繁叶茂的企业生态。六要增强科技创新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驱动力。要把创新平台搭建好,把创新主体培育好,把创新队伍打造好,加快构建起“1+10”创新平台体系,全面启动新一轮科技企业“双倍增”三年行动计划,深入实施“凤栖平阳”计划。

  董智武要求,要在政企联动、同心同向中汇聚合力,切实营造平阳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优环境、好氛围。他希望,广大企业家要坚定信心、危中寻机、化危为机,努力实现弯道超车、逆势突围;坚守实业,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做精;坚持创新,不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

  

  

  黄慧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按照“六稳六保”和“两手硬、两战赢”的要求,紧盯目标、突出重点,聚焦短板、精准提升,争先创优、打造标杆,在非常时期以非常之举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年经济高分报表提供更大支撑。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大力培育“五大百亿”产业集群 全面增创平阳制造业发展新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