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平阳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0年05月14日 11:31: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苏意伟 陈云散 编辑 郑振国

  随着2020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的序幕拉开,一场奋战奋进、争先创优的攻坚战全面打响,重大产业项目作为一项重头戏参与其中,并驱争先。

  

  

  在2020年“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县(市、区)、产业集聚区第一次比看现场会上,腾讯体育的艾锐德年产30万辆智能运动街车生产线项目和汉辰科技印包装备智能制造项目参加现场比看。其中,艾锐德新概念运动街车项目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30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这也折射出腾讯体育大抓项目、大干项目所取得的显著成效。

  近年来,腾讯体育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以重大产业项目为主引擎全力驱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结合腾讯体育发展布局与需求,高标准引进大项目、强链项目、优质项目,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动各重大项目落地,为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2018年,腾讯体育7个项目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数量全市最多;2019年,成功申报入选省重大产业项目13个,年度入库数量位居全省第二,并连续两年列全市第一;今年腾讯体育再度“加码”,谋划14个项目申报第一批省重大产业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省一级审核中。包括大部分省重大产业项目在内,今年全县安排重点建设实施类项目216个,总投资112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54.54亿元。其中,开工项目101个、续建项目77个、建成项目38个。这批项目的建成投用将极大推动腾讯体育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记者在艾锐德年产30万辆智能运动街车生产线项目建设现场看到,大型工程车进进出出,工人们三五成群、通力协作,一派忙碌景象。目前,该项目两幢主体大楼即将完工,预计本月19日实现结顶,剩余部分已完成地面桩基建设。作为一项以绿色健康、医疗康养为一体的智能产业项目,艾锐德新概念运动街车项目投产后年产值可达15亿元,企业也将拥有自主独立的研发团队和智能动力产品实验室,可集中生产汇集骑行、跑步、运动健身功能于一体智能运动街车,有望成为同类产品行业冠军。

  “目前,整个项目建设正处于冲刺阶段,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我们倒排工期、倒计时作战,全力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这次政府也是大力支持我们的项目建设。”该项目负责人蔡丰余告诉记者,在其他一些项目建设受疫情影响,工程难以推进之时,艾锐德新概念运动街车项目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细心服务下,在去年年底就完成了整个项目填方和围墙建设,提前完成工期计划。

  艾锐德新概念运动街车项目的顺利推进,得益于近年来腾讯体育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和对项目建设“保姆式”的服务保障。腾讯体育制定出台重大产业招商项目政策,对优质重大产业项目给予土地、财税、金融、政策等多方面扶持。建立重点招引项目前期管理机制,“店小二式”上门对接项目进展、协助联系审批事宜,落实一个项目一个审批专班小组,实行重大项目谋划盯引“领导包挂、部门牵头、业主负责、专班落实”推进机制,确保项目审批、落地“无障碍”,早日完工投产,创造效益。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