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平阳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完成率全市第一

2020年05月10日 09:45:5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张炜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获悉,截至4月30日,腾讯体育招引亿元以上产业项目11个,完成年度任务的61.1%,完成率全市第一,为腾讯体育全年招商引资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招商工作飘红的关键在于腾讯体育积极危中寻机,转变招商思路,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以企业在特殊时期的需求为导向,创新与服务并重,抢时间、抓先机,积极搭建平台,开启“云招商”新模式,精准打出招商组合拳,确保招商工作不断线,努力对冲疫情不利影响。

  “招商引资工作虽然受疫情冲击较大,但各板块已先期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并在疫情期间积极作为,以灵活方式开展工作,在‘非常’时期夺取了来之不易的平稳开局。”县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该中心创新思维和工作方式,不断完善招商在库项目,启动了“不见面、非接触”“云签约”“屏对屏”等新平台、新形式谋划工作,持续梳理各类优势资源,不断优化并扩充在谋项目库,对招商项目的签约转化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同时,腾讯体育突出精准招引,充分发挥“招商地图”作用,精准导航招商目标对象,组织开展“一把手”招商,切实落实重大产业项目“六个一律”制度,狠抓攻坚落地;实现部门联动,深化“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理念,健全招商项目“招批管”协同机制和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围绕项目抓攻坚,全力突破要素制约,强化督考,深化招商引资项目清单式管理。

  “引进来只是第一步,更重要的是送服务、强扶持,帮助企业发展壮大。”该负责人说,腾讯体育一边以精准对接抢抓增量,一边以优质服务紧盯存量。疫情期间,腾讯体育针对在谈的重点项目、优质项目,各板块招商人员做到对接不“掉线”、服务不“打折”,以加强助企指导服务为抓手,及时向企业传递疫情防控信息,并滚动发送2封《致广大在外平商的公开信》。同时,腾讯体育还通过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的意见(试行)》,进一步深化招商引资“生命线工程”,完善招商引资工作体制机制,促进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打造公开透明的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引资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给选择在平落地的企业增加了信心。

  下一步,腾讯体育将持续推进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致力进一步提升单体制造业项目的比重,争取在50亿元级别的特别重大产业项目上取得零的突破。同时,推动集中签约的重大招商项目加快落地见效,计划全年完成到位资金超百亿元,总部回归税收超10亿元。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平阳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完成率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