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在现场|景区草坪上什么东西较常见?来看记者走访情况……

2020年05月06日 15:03:5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叶旭文/摄 编辑 宋淑莹

  “五一”期间,腾讯体育迎来新一轮游客高峰。大家赏景的同时,是否做到文明旅游?5月4日,记者走访了南雁镇吴山广场和扩展基地等地,发现与往年相比,游客的文明素质虽在不断提升,但依然存在与美景不和谐的画面。

  

结束后,请带走地上的垃圾

  

被随意丢弃的食物

  

  现场,许多游客在草坪上搭帐篷露营。部分游客离开时未把垃圾带走,果皮纸屑、喝空的饮料瓶、一次性餐具被随意丢弃。还有一户正在草坪上烧烤的家庭,周边地上丢了各种食物包装袋、一次性餐具,等等。该草坪边上有供游客休憩的石凳区,一位妈妈照料孩子时,将用过的纸巾随手扔在地上,卫生纸、塑料袋等垃圾随处可见。记者一路走来,翠绿的草坪上夹着各色垃圾。更有大庭广众之下,脱去鞋袜、赤膊袒胸,毫不顾及和在意他人眼光的市民。

  

草坪上的烟头

  

垃圾袋随处可见

  

  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在公路边还是广场内,都有随意抽着烟的游客。该行为污染公共空间的同时,对被动吸二手烟的游客的危害更是不容小觑。此外,小小的烟头布满了草坪。在扩展基地内,草坪、游步道同样也是烟头遍地。

  为有效引导车流,吴山广场今年特意开辟了一个停车场。停车场外,许多自驾车都自觉排成一条长龙,依次等待入场。但仍有一些车辆为了抢先进入停车场,开到另一条行车道上企图插队,从而把道路堵得严严实实,造成交通堵塞,影响了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更有甚者,从车窗处随手将垃圾丢弃到地上,造成进入景区的道路上散落着不少垃圾。

  吴山广场负责人表示,他们在广场门口和广场内的显著位置都摆放了文明游玩指引,绝大部分游客都能遵守规定,文明游玩。但仍有少数游客为了方便,将一次性筷子、烟头、水瓶等垃圾扔在草坪上。“为营造和谐文明的节日旅游氛围,营业期间一直有人员在维护内部的卫生工作。他们得不间断工作,以此最大程度保障卫生。”

网络编辑:张超霞

在现场|景区草坪上什么东西较常见?来看记者走访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