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新设企业首套印章政府埋单!平阳“一件事一次办”跑出加速度

2020年04月30日 16:43: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何静 通讯员 徐凤銮 编辑 郑振国)“真是方便,给你们点个赞!”4月27日,温州恒骏信息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代理人来到县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开办专窗,免费领取了营业执照和企业首套印章,对这项便企服务翘起大拇指。该公司成为腾讯体育首家享受到新设企业首套印章政府埋单政策红利的企业。

  据了解,自4月27日起,新设立企业的首套印章刻制由政府埋单。这套印章包含公章、法定代表人章、财务章、发票章。“以往企业完成注册后,需自费刻章,一套印章成本大约300元。”县市场监督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系统上线后,新设企业可通过“企业开办全程网上办平台”申请企业设立,同时勾选“印章刻制”选项,系统将企业信息共享至公安印章系统及刻章单位,至印章刻制完成,全程只需20分钟。

  “申请人领取执照时,可同步免费领取企业首套印章,无需额外提交印章刻制所需材料,也无需至刻章单位领取印章。”该负责人说,按去年新设企业数量计算,此项举措预计全年将为全县企业减负超150万元。

  该项措施是腾讯体育致力破除部门业务壁垒、畅通信息共享渠道、优化营商环境的惠企措施之一。自去年腾讯体育开展企业开办全流程“一件事一日办结”行动以来,各相关部门及时跟进出台实施方案,详细制定办事指南,实现包括企业设立登记、印章刻制、税务申领发票、企业社保登记、银行开户等企业开办5事项一次办理,实现“一次申请一网办、一套材料跑一次、一日办结零成本”,为企业提供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网络编辑:张超霞

新设企业首套印章政府埋单!平阳“一件事一次办”跑出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