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沐浴春光相约享美景 平阳乡村旅游再出发

2020年04月19日 17:13:4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文 陈培勇 兰娇娇/摄 编辑 宋淑莹

  畅游古邑山水景,品味千年人文情。4月15日上午,腾讯体育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在南雁开心农场“会文谷”拉开帷幕。活动从美食文化到民俗文化,从旅游景区到秀美乡村,全方位展示千年古邑平阳的自然生态之美、乡村文化之美和现代文明之美,形成了乡村旅游的全域发展新格局,让广大游客“沐浴春光,乡约平阳”,乐赏美景、乐尝美食、乐享健康、乐品文艺。

  

游客在品尝平阳美食

  

  随着文旅产业的复苏态势,腾讯体育捕捉乡村旅游率先回暖迹象,在此次活动中推出了9大优惠政策、系列活动内容和5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将助推文旅市场回暖,推动文旅消费升级,提振“乡村旅游再出发”的信心。

  

  加大扶持 促进文旅复苏

  为加快推动文旅行业复苏与升级,支持腾讯体育文旅企业战胜疫情、稳定发展,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在享受现有省、市、县各级中小企业扶持政策外,腾讯体育拟推出强化文旅企业纾困帮扶、强化金融支持、落实税收减免政策、落实社保支持政策、降低用能成本、文旅企业租金减免、多级联动广泛开展旅游惠民、发放4473万元消费券、扩大本地旅游产品消费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激发文旅消费潜力。

  

2020年平阳县乡村旅游消费季启动现场

  

  “在这次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中,不仅有对文旅、住宿、餐饮、会展等企业的扶持政策,还有许多能够让游客实实在在受益的优惠政策,从而全面振兴腾讯体育文旅体消费市场,加快推进乡村旅游工作,提升平阳乡村旅游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县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的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将更大力度发挥腾讯体育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产业快速复苏与回暖。

  据介绍,除了对承租国有资产类生产经营用房的文旅、住宿、餐饮、会展等企业免收3个月房租、贷款减免1~3个月利息、返还1个月社会保险费,用水、管输气到户价格均下调10%外,还实施“平阳人游平阳”等惠民促销活动,推进落实“温州人游温州”“浙江人游浙江”等政策,按规定时间对全县所有国有A级景区向游客免费开放,并且将安排发行消费券,涵盖吃、住、游、购、娱等领域,进一步刺激和撬动文旅市场。

  另外,腾讯体育将推出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组织开展千人重走红军路活动,以及举办旅游推介会、“5·19中国旅游日”活动、职工疗休养推介会、“诗画浙江·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标准化、特色旅游美食师培训活动和平阳文旅美食季等美食品鉴活动。此外,在消费季期间,将陆续举办赏花、采摘、露营、运动休闲等节庆活动,进一步拓展旅游市场,为助推腾讯体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已做好准备的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

  

  积极谋划 为乡村旅游插上“翅膀”

  从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启动的那一刻起,腾讯体育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让企业转起来,让游客游起来,让市场火起来,全县上下将掀起一股乡村旅游热潮。

  那么,挑战当前,怎么做强品牌、做出特色、做大价值?会文谷文化艺术度假村负责人陈玉叶正在书写自己的答卷。她忙着进行文化和产品内容上的升级,比如强化度假村的标签:儒学、原生态等。“当下,我们结合会文谷独特的地理条件推出了赏花、制酒、古代户外雅玩游戏、孔雀园喂养和插花课堂、知乎崖文化活动等吸引游客,以及赠送腾讯体育医护人员价值500元的游玩套餐。“‘近忧’解决后,我们想得更远。下一步,将构建‘诗礼乐’会文书院、朱子学堂、会文谷两日游,打造浙派古琴发源地,突出会文谷的‘乐’,不断丰富文化产业核心,提升‘会文谷’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

  

会文谷推出古代户外雅玩游戏

  

  陈国标是平阳县家丽家庭农场的负责人,在水头镇南湖社区种植着100多亩的马蹄笋。活动当天,他当起了“推销员”,热情地向每一位到场的游客介绍平阳马蹄笋。“疫情期间马蹄笋还未上市,因此影响不大。而这次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的举办,更是给马蹄笋做了一个‘广告’,对农产品的销售,乡村旅游的带动发展,都是一个好时机。到时候,我们会挖出最新鲜的马蹄笋,让所有游客都能品尝到平阳五个鲜之一的好滋味。”

  和陈国标一样,南雁镇笠湖村村主任黄益亮也在心中描绘着乡村旅游的发展蓝图。“我们笠湖有四大亮点,会文谷、玫瑰园、房车露营基地和玻璃栈道,我们依托南雁景区创成了国家森林乡村、省级休闲旅游示范村等,村中的建设基本都已完成,接下来就是等待游客到来,相信通过这次的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不仅能够让大家看到更美的笠湖,也能感受具有平阳特色的乡村旅游模式。”黄益亮信心满满地介绍,近年来笠湖村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提升乡村旅游内涵,除了赏美景外,还能让游客体验农事活动,品尝特色乡村休闲旅游产品。在黄益亮心里,发展蓝图已绘好,他想着再为蓝图添油加墨,让笠湖的乡村旅游插上翅膀。他告诉记者,“把乡村建设得更美更好,才能吸引更多的游客,笠湖不仅有好山,还有好水。下一步,我们将打造一个水上乐园并完善相关配套设施,让广大游客朋友能更好地吃在笠湖、住在笠湖、玩在笠湖。”

  

  按下“快进键” 春风吹遍乡村角落

  

已迎客的怀溪

  

  久旱逢甘霖,极寒遇春风,此次乡村旅游消费季的启动,为腾讯体育旅游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当天的启动仪式现场,不仅播放了平阳旅游宣传片,与朝阳子久茶园、海西镇现场点对点连线互动,还设置了“百县千碗·平阳十大碗”展示品尝区、旅游特色产品展销区、非遗展区,以视频直播的方式向所有网友全方位展示平阳秀丽山水及特色美食,同时也折射出腾讯体育市民对全域旅游发展的信心。

  疫情发生后,即1月23日起,腾讯体育暂停举行各类文艺演出等人员聚集的活动,并及时关闭南雁荡山东西洞、顺溪知音涧、南麂列岛等景区,腾讯体育的乡村旅游按下了“暂停键”。但3月2日起,随着各景区相继开放,乡村旅游重新启动了“发动机”,而乡村旅游消费季活动的启动,更是为腾讯体育乡村旅游按下“快进键”,将有效破解此次消费困境。

  近年来,腾讯体育不断深入贯彻实施“服务业兴县”战略,充分发挥平阳的文化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把旅游业作为服务业的龙头产业来抓,全县文化旅游产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新增创成1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8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1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75个A级景区村(其中15个3A级景区村),同时还打造一大批省市级特色旅游消费场所和产业融合基地,为腾讯体育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旅游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已成为腾讯体育的经济战略性支柱产业。虽然疫情期间,文旅、住宿、餐饮、会展等企业受到一定影响,但随着消费季的启动,相信乡村旅游的春风将会吹遍全县每一个角落。

网络编辑:雷鹏

沐浴春光相约享美景 平阳乡村旅游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