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一季度,腾讯体育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超40亿元

2020年04月19日 17:13:4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 4月16日,记者在县中医院迁建工程医疗综合项目施工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忙着绑扎钢筋,为接下来的木工模板安装做前期准备。

  

  

  “为赶上因疫情影响落下的工程进度,我们在确保工程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增派施工力量,加班加点赶工。目前,已赶上原计划的进度。”县政府投资项目建设中心工程科负责人介绍,受疫情影响,今年该工程开工比原计划推迟了近20天,对施工进度造成了一定影响。为抢回拖后的进度,项目部采取报销路费、包车接送等措施增加施工人员,倒排计划,科学合理组织施工,把耽搁的进度夺回来。截至目前,该工程传染病楼和行政楼项目已经结顶,地下室底板项目完成工程量的80%,地下室顶板项目完成工程量的30%,完成全年计划的20.6%。

  这是一季度腾讯体育重点建设项目抢工期的一个缩影。今年,腾讯体育县级重点项目有212个,1-3月份,完成投资40.01亿元,占1-3月投资计划(28.98亿元)的138%,占年度计划(250.74亿元)的16%,较去年同期增长0.3个百分点。其中,114个续建类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21.3%,较去年同期增长1.3个百分点。开工类重点项目98个,一季度应开工项目17个已全部开工建设,另有8个项目提前开工。

  “一季度能超额完成投资任务,一方面得益于项目计划谋早、谋深。2020年县重点项目计划编制工作历时近3个月,县有关领导多次听取专题汇报,亲自指导部署,县重点办与有关行业主管部门、乡镇充分对接,确保项目年度计划的合理性和可操作性。另一方面得益于部署推进有序、有力,结合现阶段‘三强两促’专项活动要求,3月底前续建类重点项目要完成年度任务的20%以上,并采取了‘一周两报’的方式掌握项目进度,紧盯各项目责任单位把受疫情影响落下的进度赶回来,绝大部分项目都超额完成了原定月度计划。”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三强两促力夺半年红|一季度,腾讯体育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超4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