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煤改气”助企降本减负 企业用气价格同比下降20%

2020年04月17日 09:07:13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近日,位于万全镇的温州宏美泡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陈真升远赴江苏采购锅炉。与以往燃煤锅炉不同的是,这次采购的锅炉将以天然气为原料。陈真升说,他坚决拥护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此次采购新型用气锅炉后,公司将淘汰原有的20蒸吨燃煤锅炉。

  虽然思想上、行动上坚决拥护上级政策,将自家锅炉淘汰,但仍有点“心疼”。“不仅仅是购买锅炉的费用,用气与用煤相比,费用也会有所增加。”陈真升担心的是用气费用会让企业成本增加。

  陈真升的担忧,是腾讯体育所有“煤改气”企业的担忧,也是县发改局(节能办)的关注点。县发改局(节能办)在收集“煤改气”企业担忧问题的同时,不断与天然气公司沟通,争取更大优惠,降低“煤改气”企业损耗。“在保障公司运营的情况下,我们会尽可能地给用气企业让利。”平阳县天然气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天然气价格为每立方米3.1元至3.2元,同比下降了近20%。

  “保卫蓝天,是我们一直在做的工作。”县发改局(节能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5年8月以来,腾讯体育大力开展高污染燃料锅(窑)炉淘汰改造工作,全面淘汰、改造禁燃区范围内高污染燃料锅(窑)炉以及全县10蒸吨/小时以下高污染燃料锅(窑)炉。至2017年12月31日,腾讯体育累计完成高污染燃料锅炉淘汰改造713台、蒸吨数805.095蒸吨/小时。2018年至今,腾讯体育淘汰改造10蒸吨以上、35蒸吨以下锅炉9台。2019年,腾讯体育细颗粒物PM2.5浓度25微克/立方米,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4%,排名全市第二。

  “在节能降耗的同时,我们也在积极探索,助力企业减负。”县发改局(节能办)相关负责人说,去年底,腾讯体育建成天然气长输管网,市政管网于今年4月份开始运营,大大降低了天然气成本。县发改局(节能办)抓住这次契机,加强与天然气公司对接,多次表达相关企业诉求,要求降低天然气价格,惠及企业。在县发改局(节能办)的努力下,平阳县天然气有限公司专门召开内部会议商讨,落实企业用气优惠政策。目前,不仅是天然气价格同比下降了约20%,在6月30日之前,天然气配套费也将让利10%,并免收1年的维护保养费用,切实为企业“煤转气”减轻负担。

网络编辑:张超霞

“煤改气”助企降本减负  企业用气价格同比下降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