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 | 南雁:整治和保护并举 争创美丽田园新样板

2020年04月12日 22:05:00 来源:南雁镇

  近日,南雁镇美丽田园创建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全面加快进度,该镇上下一心、实干为先,主攻田间废弃垃圾、脏乱棚架清理,整治田园“脏、乱、差”问题,争创美丽田园新样板。

  

  

  为全面推进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南雁镇以笠湖田块为重点,成立美丽田园创建领导小组,抽调有关部门精干力量数百人,出动挖机、垃圾运送车,分四组对南雁16个村(社)田间的废弃垃圾、脏乱棚架等进行清理,使田园面貌焕然一新。目前,已清除田间垃圾18.3吨,收集废弃物清理简易棚架136处,拆除违法建筑和设施31个,整理杆线6处。同时,结合原有100余亩玫瑰园及玫瑰小镇山海协作园,打造笠湖花海,形成集种植、产品加工、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

  

  

  

  此外,该镇还以“田长制”为抓手,强化管理责任,形成网格化的田园整治和保护体系。统一在各田块安装田长牌,由镇班子领导、驻村干部、村书记等村干部分别担任田长、副田长、护田员职责,建立并落实好长效管理机制,严管乱堆垃圾、乱建棚架等陋习,全力打好美丽田园建设攻坚仗。

网络编辑:谢天涯

美丽田园 | 南雁:整治和保护并举 争创美丽田园新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