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水头计划聘用管理人员巡视田间保洁

2020年04月09日 09:56: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水头镇南湖社区看到,村干部和村民正在清理田间垃圾。自“美丽田园”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镇对全镇范围所有农田开展环境集中整治。截至目前,已出动1100人次,整治田园8900亩,清理田间垃圾11.8吨,收集废弃物1.5吨,拆除乱搭建、违建685处,清理杆线7杆,改造生产管理用房5个。

  

  

  据了解,水头镇将以南湖社区57省道复线南侧田块为重点,推进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努力打造秀美“南湖美丽田园”示范区。结合南湖四面环山、田园居中的自然地形风光,引进乡贤投资,打造“荷塘月色”荷花观光园、千亩油菜花观赏园、马蹄笋种植园、彩色稻田等重点项目。同时,该镇将通过合并调整、土地租赁等方式,采取集体流转土地或直接补助种植等形式,鼓励引导农民规范种植、有序种植荷花、油菜花、马蹄笋、水稻、西红柿等农作物。

  为推进“美丽田园”创建,水头镇各行政村分别成立了相应组织领导机构,加强对“美丽田园”长效管理工作的领导。下一步,该镇计划在各行政村严格落实“田长制”的基础上,每200亩至500亩田地再聘用一名田间清洁管理人员,负责田间保洁巡视,确保长效管理落到实处。

  “‘美丽田园’创建将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水头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镇已复绿复耕约600亩,连片种植油菜1000多亩,完成绿色防控植物种植1.8公里,摆设农耕造型雕像40座。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水头计划聘用管理人员巡视田间保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