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山门启动田园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2020年04月07日 10:20: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近日,在山门镇梅丰村、屿边村、平西村的田间地头,村干部和村民们正积极清理田地里废弃的竹竿、秸秆、肥料废弃袋、农药废弃包装物等田间垃圾和各类建筑垃圾,并拆除简易竹棚、围栏、瓜棚架等。

  

  

  据了解,山门镇于日前启动了田园环境整治专项行动,预计4月底完成全镇7000多亩田园的第一阶段整治任务,其中干道沿线的1550亩田园将进行重点整治。此外,该镇通过明确各村社辖区内田园的责任清单,严格落实“田长制”,切实推进美丽田园整治,全面提升田园清洁化、生态化、景观化水平,打造田园环境整洁、农业设施整齐、生产过程清洁、整体效果漂亮的美丽新田园,促进农业现代化和美丽乡村建设。

  下东山田块是山门镇重点打造的美丽田园样板区,位于省委党校平阳分校周边,总用地面积94176平方米。其中,配套用房占地面积160平方米,道路及铺装面积14559平方米,绿化面积78939平方米,总体分为美丽田野体验区、红色主题特色农旅公园观光区、停车场及相关基础配套设施附属区。规划以“三位一体”“三生同步”“三产融合”为目标,致力于打造农业、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生产、生活、生态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的美丽田园。

  “我们将以品读生态传承、绿色发展为出发点,以红色文化为点缀,集中力量、精准发力,建设休闲观光农业。”山门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建设红心果田、观光游步道、美丽田园书屋等,将下东山田块打造成为红都绿野乡村振兴示范带上美丽田园实践典范区、生态与经济发展双赢乡村振兴示范点。

网络编辑:雷鹏

美丽田园|山门启动田园环境整治专项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