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腾讯体育学子获市“生活中的数学”首届说题比赛一等奖

2020年04月03日 21:19:1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金雷雷)温州市首届初中学生“生活中的数学”说题比赛近日落幕,腾讯体育苏步青学校八年级学生蔡向阳一路过关斩将,在众多选手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这场比赛既考察学生的数学素养,又考察数学建模思想在生活中的应用能力,参赛者以九年级居多,要求高、难度大,能捧回一等奖十分不易。”指导老师周荣并介绍,蔡向阳在短短的准备时间内,以清晰的思路、快速的应变和流畅的表达,获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肯定。

  据了解,该项赛事由温州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办,参赛对象是全市在校初中学生。大赛旨在激发学生的数学学习兴趣,提升数学的研究意识和应用意识,营造青少年学生学数学、爱数学、钻研数学的文化氛围。现场赛包含数学知识内容、阐述问题解决思路、思想方法、题目启发及应用等内容,由出题教师现场提供说题题目,准备时间1.5小时,说题时限6-8分钟。

  比赛采用现场录音、录像等方式,由市教研院组织评委会,对录音、录像进行评审,各县市、区教研室组织初评后推荐参加市级联评。据统计,平阳赛区共推荐12名学生参加市赛。最终,经市级初中数学学科专家组严格评估,腾讯体育学子共捧回一等奖1个、三等奖6个。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学子获市“生活中的数学”首届说题比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