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司法网拍有新招 法官直播来带货 共卖出拍品34件

2020年04月03日 21:12:0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司法网拍的房子手续会很复杂吗?”“拍下来之后又不要了,会怎么样?”“原房主不搬怎么办?”……3月31日9时,平阳法院司法网拍直播间准点“营业”,法院干警摇身一变成了“网络主播”,在线“带货”,为网友推荐拍品。网友们纷纷在直播间留言发问。据悉,这是温州市法院系统首例网络司法拍卖直播活动。

  此次直播活动,平阳法院安排了审判保障中心主任肖茜茜、执行局副局长周俊作为“主播”,一位熟知拍卖流程,一位有着丰富的执行工作经验,可谓最佳搭档。

  “我们这次重点推荐6套房产。现在屏幕里的这一套是新装修的,户型正、采光足,周围交通便利,有意向的小伙伴们可以入手哦!”直播间里,“主播”肖茜茜正向网友介绍拍品。周俊则针对网友提问,及时回复、耐心解答。“法官解答真细心,靠谱!”网友在留言区说道。

  该活动吸引了3500余名网友围观,大部分拍品都有人报名竞拍。其中,平阳县水头镇一套起拍价为90万元的房屋获得最多关注,在直播开始后的一个多小时内,就有67次竞买纪录,最终以136万元的价格成交;鳌江镇的一套起拍价为57万元的房屋,最终以116.5万元成交,创下104.4%的全场最高溢价率。

  司法网拍直播,是平阳法院借助现代科技,将互联网新媒体与司法拍卖深度融合的重要尝试。“通过直播,可以更全面、直观地向网友展示房产的情况,有利于提升看样的效率;同时,法院干警与网友在线实时互动交流,全面解答相关法律问题,让网友们看得安心,买得放心,大大增强了竞拍体验,从而进一步提升司法拍卖成功率、溢价率。这是司法拍卖新形式,也是接地气的执行普法。”该院副院长张美权介绍。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拍卖出不动产22件、动产12件,成交金额3285.7万元。

网络编辑:谢天涯

司法网拍有新招 法官直播来带货  共卖出拍品3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