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腾讯体育开展“暂停清明现场祭扫”专项巡查

2020年04月03日 21:12:0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陈聪)3月31日上午,县民政局联合各乡镇执法中队成立专项督查组,分4组前往鳌江、南雁、山门、闹村等地,开展“暂停清明现场祭扫”专项巡查。记者跟随其中1组,前往鳌江镇钱仓村、天源村森林防火卡点,探访禁止清明现场祭扫落实情况。

  

  

  “大姐,现在全县清明祭扫活动都暂停了,您在这里卖花篮也没人买,再说今天又是下雨天,气温低,快回去吧。”在前往钱仓村值守卡点的路上,巡查人员对路边售卖花篮的摊主耐心规劝引导。摊主们也非常支持配合巡查组的工作,收摊后立马离开。

  据了解,为有效避免疫情期间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自3月10日起,腾讯体育禁止2020年清明现场祭扫活动。目前,全县所有公墓已落实所在乡镇、社区、村居工作人员协管、关闭公墓主要出入口,张贴《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悬挂宣传标语横幅,实行专人疏导。“如果是本地居民,有事上山必须登记个人信息,外地人员我们一律劝返。”正在天源村森林防火卡点值守的鳌江镇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为方便疫情期间市民表达对先人的哀思,腾讯体育开通清明祭扫‘云祭祀’平台。市民在选择‘云祭祀’的同时也可选择特需代祭服务,足不出户开展祭扫活动,表达对逝去亲人的哀思。”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当前新冠肺炎形势依然严峻,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时期,禁止现场祭扫活动很有必要。

  截至3月31日,县民政部门出动人员330多人次赴15个乡镇、96座公墓单位开展清明祭扫管控巡查指导。各乡镇、村社在进山路口设置劝返卡点3212个,组织工作人员巡查9385人次,疏导劝返群众11010人次。全县民政系统清明工作热线接听群众清明祭扫电话245次,回应群众关切。公墓单位为19006座骨灰墓穴代献鲜花36930朵。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开展“暂停清明现场祭扫”专项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