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平阳已投放6万份

2020年04月03日 17:12:5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金雷雷)为做好疫情防控,助力复工复产,积极落实外卖新规相关的要求。近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美团外卖积极在各合作商户推广“外卖封签”。

  

  

  据介绍,外卖商家按要求对打包后的餐食进行封签,该封签一旦撕开便无法再次使用,可以加强网络订餐外卖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避免食品在配送过程中遭破坏或者拆封。消费者收餐时可凭封签确认餐食是否原封未动,保证外卖配送的绝对密封性,用“小封签”撬动食品“大安全”,让消费者“点得放心,吃得安心”。

  

  

  “目前我们会根据各商户订单数量匹配封签的数量,针对订单多的商户多提供一些,该封签使用完后我们还会有相关业务员对其进行补充,首批已经投放6万份封签条,后续还会有第二批。”美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封签全部都是免费提供给各合作商家的,商家在使用完后也可以自行向公司提出补充需求。 

  “各个商户投放引导其使用封签,强化配送服务单位订餐配送服务意识,通过规范使用外卖封签,加强对配送箱、配送人员、配送流程等方面的管理,鼓励广大市民朋友们关注网络订餐安全,积极参与到消费监督中来,从而提升公众对‘外卖封签’的认可度、认同感,让‘订外卖、看封签’成为消费者的一种共识。”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局还要求美团、饿了么两大网络订餐平台,做好入网商户、骑手指导培训,在所有网络订餐外卖配送食品推广使用“外卖封签”,引导推动入网餐饮商家使用“外卖封签”成为常态化,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领域食品安全管控的全流程体系,推动网络订餐行业有序健康发展,守护外卖“最后一公里”的安全。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平阳已投放6万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