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美丽田园|"边整边建"两不误!麻步美丽田园创建"加速度"

2020年04月02日 13:22:37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汤允乐 编辑 陈聪) 近日,记者在麻步镇鳌寒村、前垟村、鱼塘村的田间地头和沿河两岸看到,镇村干部和村民忙着清理垃圾棚架,整治各类杆线,复种抛荒农田,全面提升村庄环境,助力乡村振兴。

  

  

  “过去,由于历史原因,部分农田荒废了。现在,将这些被抛荒农田重新整理,分派给村民种植农作物,给村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同时,对田园环境进行整治,增强村民环保意识。”麻步镇农业公共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

  连日来,麻步镇全面开展美丽田园建设“边整边建”行动,致力整治、建设同步推进。目前,该镇拆除整理不规范瓜棚300平方米、不规则电线杆15根,复种抛荒农田20亩,清理田园垃圾3.5吨。同时,引导种植大户加大土地流转力度,新增流转土地100亩。

  “我们在做好田间环境整治的同时,做足‘美丽’文章,在保证田园生产功能的基础上,结合农业观光旅游,积极打造美丽田园旅游样板。”该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31日,该镇建设并硬化机耕路800米,建设灌溉沟渠10000多米、显花植物带8000米、油菜种植基地1500亩。

网络编辑:张超霞

美丽田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