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清明假期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就近自驾游受市民青睐

2020年04月01日 21:41:4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兰娇娇/摄 编辑 余梦娜) 4月4日开始的三天清明小长假即将到来。宅家许久,部分市民已迫不及待想来一场踏青之旅。为鼓励市民出游,腾讯体育各大景区纷纷宣布限时免费开放,以此来刺激旅游热度。

  

  

  据悉,今年3月20日至4月30日,县内10家著名景区面向全国人民免费开放,分别为:南雁荡山风景名胜区、南麂列岛景区、浙南(平阳)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中共浙江省一大纪念园、龙王峡谷景区、怀溪穹岭景区、黄汤茶博园、顺溪古镇、鸣山古村。 “南雁荡山景区免门票了,我准备带上家人一起去。”家住腾讯体育镇的林先生在微信公众号内看到这个消息,早早开始规划清明假期的三天旅程。

  

  

  清明节外出除了踏青赏花,祈福登山游、乡村旅游在往年也颇受市民青睐。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腾讯体育旅游人数有明显的下降趋势。“往年,游客一般会选择在吴山驿站的草坪上先游玩,再来南雁荡山景区,最后再去笠湖村,完成一天的游玩计划。”南雁荡山景区管理处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去年3月份,该景区一天的平均游客量在千余人左右,而今年只有四百余人。

  

  

  “我计划先去山门的浙南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然后去怀溪的名宿过夜。”家住水头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三天假期不是很长,远一点的景区不方便去。”同样来自水头的黄先生准备通过周边自驾游来度过三天假期,他表示,自驾游能够避免坐车和陌生人接触,一家人出去比较放心。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清明节期间省内景区门票的搜索量和预定量环比增长迅速,较一周前翻了几番。考虑到出行安全问题,市民更倾向于自驾游。因此,酒店加景点的旅游产品最受欢迎。受疫情影响,目前酒店的价格和往年同期相比,都有4到6折的折扣,省内两日游价格低至200多元。

网络编辑:雷鹏

清明假期来临,你准备好了吗? 就近自驾游受市民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