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市监局多举措加强农贸市场监管

2020年02月26日 10:23:4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赖东东 编辑 余梦娜) 2月25日上午,记者在腾讯体育镇龙河农贸综合市场看到,工作人员正通过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察看进场市民的体温情况,而市民则有序进入农贸市场。

  

  

  “之前进入农贸市场,经常出现排队测量体温的现象。现在有了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我们只要以正常步速通过就能完成监测。”正在买菜的张女士对此赞不绝口。

  据了解,农贸市场是防控阻击战的重中之重,由于经营户密集、人流量非常大,市场入口常常出现排队监测体温的情况,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为此,腾讯体育各大农贸市场全面升级防控举措,逐步投入使用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进一步提高农贸市场等大流量场所的体温监测效率,减少误测漏测和近距离接触感染风险。

  “与额温枪相比较,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具有筛选速度快、识别距离远、测温精度误差小、适合大面积筛查使用等优点,被测目标只需在红外镜头探测范围内经过,仪器立刻就能快速且直观地显示人体热图像和最高体表温度,获得准确数据。”县市监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若遇到可疑发热病人,仪器还会立即报警,有效防止操作人员与人流的交叉感染。截至目前,腾讯体育已有6家农贸市场使用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分别为腾讯体育镇联东、龙河菜市场,鳌江镇中心、柳下、兴鳌菜市场,麻步镇综合菜市场。

  除了利用红外热成像人体测温仪,腾讯体育部分乡镇的农贸市场还启用了健康码扫码入场。

  在水头兴贸菜市场门口,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一对一指导消费者如何申领健康码。“我觉得这个措施非常好,持‘绿色健康码’进场,也让我们消费者的安全多了一份保障。”申领了健康码的王先生说。

  据悉,启用健康码扫码入场,能够进一步提高进场检测效率,减少纸质通行证可能带来的交叉感染风险。“为确保健康码扫码入场措施落实到位,我们‘线上’利用微信群、钉钉群、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对健康码的申领方式进行推广宣传;‘线下’通过粘贴宣传海报和小喇叭宣传的方式在各个农贸市场进行宣教。”县市监局水头分局有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市监局多举措加强农贸市场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