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生产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有补贴 每亩可获一次性300元补助

2020年02月26日 10:31:3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编辑 陈聪) 近日,县农业农村局和县财政局联合发出《关于实施蔬菜生产补贴、保障蔬菜市场有效供应的通知》,为腾讯体育蔬菜生产经营主体带来利好,助力腾讯体育保障蔬菜供应。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保障春夏季蔬菜特别是叶菜类蔬菜市场供应,我局联合县财政局出台了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生产补贴政策。”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政策补贴对象为合作社、家庭农场、小农户及其他经营主体,需满足条件有:2月下旬至3月底种植速生蔬菜5亩(含)以上且长势良好,或利用现有大棚(中、小棚)或露地种植速生蔬菜5亩(含)以上长势良好,或露地栽培春季绿叶蔬菜5亩(含)以上且长势良好。对符合标准的生产主体,将给予每亩一次性300元补助,并以村或合作社、家庭农场为单位,对保供基地免费提供“早熟5 号”、“苏州青”等部分速生蔬菜应急储备种子。

  “要申报补贴的蔬菜生产经营主体,需在3月20日前到主体所在乡镇申报,并提供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种植情况照片、土地流转清单等材料。”该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下一步,各乡镇将加大政策宣传,大力推进速生蔬菜、绿叶蔬菜种植,提高地产蔬菜上市量。同时,强化蔬菜生产技术服务,加强大棚茄果类、瓜类的田间管理,抓紧培育春季叶菜类、瓜菜类秧苗,及时播种速生蔬菜。指导抓好在田蔬菜环境温湿度与开沟排水管理,突出病虫害防治,做好春寒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等技术措施,增加产量,提高品质,确保“春淡”期蔬菜市场有效供给。

网络编辑:张超霞

生产速生及春季绿叶蔬菜有补贴 每亩可获一次性300元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