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团县委青年突击队助推企业复工

2020年02月26日 10:38:0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编辑 陈聪) 连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团县委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体系优势,在全县各级团组织、志愿者协会中组建青年突击队,助推企业复工复产。

  

  

  据悉,青年突击队积极当好“宣传员”“助跑员”“防疫员”“服务员”“配送员”“保障员”“辅导员”“监督员”等八员,帮助企业开展线上业务办理、政策服务咨询等工作,为企业复工提供应急疫情处置、安全生产检查等各类保障和业务指导。

  海西镇从镇机关领导干部中选派56名“精兵强将”,组成青年突击队,深入镇内企业帮扶,助力加快复工复产。“一方面,我们指导企业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吸纳本地群众就业;另一方面,我们指导企业通过网络开展线上招聘,助力解决招工难等问题。”一名青年突击队队员介绍,针对外地来平参加工作的企业员工,他们提供核酸检测服务,确保用工安全。截至目前,该镇青年突击队已征集企业在防疫、资金、用电、招工等方面问题28条,解决企业防疫口罩8650个、防疫手套600余双,完成企业返平人员核酸检测50余人。同时,队员们还帮助企业开展体温监测、应急服务、场地消毒等工作,提醒员工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在助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中,各级团组织、各青年突击队成员在每一个岗位上积极展现当代青年的担当与力量,以各项服务助力企业尽快有序复工,为进一步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贡献青春力量。”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团县委青年突击队助推企业复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