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萧江帮助外来返工人员融入社区 让周边群众放心

2020年02月26日 10:40:4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记者2月25日在萧江镇四大屋社区看到,好几户出租屋门口都粘贴了一张告知单,上面清楚地写着租户信息以及监督电话。据悉,这是萧江镇为让外来返工人员更好融入社区所实施的创新举措。

  

  

  连日来,随着萧江镇各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外来务工人员相继返平。为让当地群众安心居家,消除他们对外来务工人员是否健康的顾虑,也让返平人员居住无障碍,萧江镇要求返工租户必须持有身份证、绿色健康码、返工前当地政府健康证明,提供交通车辆信息、同行人员信息等,经测量体温正常且通过核酸检测后,才能正常登记在册,继续租用出租房。同时,在已登记在册的租户门口贴上告知单,写明租户身份信息、房东名字及村干部电话,接受村民监督。

  “从2月24日开始,我们就对四大屋社区和双榕社区等十几户出租屋门口粘贴了告知书。刚贴出告知书时,附近的居民反响都很好,大家纷纷表示,看到告知书后少了一份担心,多了一份放心。”萧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该镇将联合各个社区,及时了解返平人员信息,为每户外来租户粘贴告知单,确保人员健康信息收集全覆盖、零遗漏。

网络编辑:张超霞

萧江帮助外来返工人员融入社区 让周边群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