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归来!腾讯体育首批医护人员解除医学观察

2020年02月25日 10:42:21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宋淑莹)2月22日上午,平阳县人民医院首批进入新冠肺炎隔离病房开展医疗工作的13名医护人员,在经过14天的医学观察后,终于回到了家人和同事的身边。

  

  

  周青青是本次被解除观察的3位感染科医生的其中一位,是该院首批进入隔离病房、为新冠肺炎患者提供医疗服务的医护人员之一。“这是每个感染科医生的责任、义务和使命,也是我作为党员应有的担当。”刚刚解除观察没多久的周青青告诉记者,这是她正式参加工作以来,第一次遇到突发的公共卫生事件,同为医护人员的丈夫也很支持她,“只是有点担心孩子会不习惯,毕竟孩子还小,从来没有离开过我。”

  

  

  据了解,在前往隔离院区之前,这批医护人员都需要学习如何正确穿脱防护服、佩戴护目镜等,“刚开始大家都不清楚隔离病房的流程,毕竟都没有实践经历,我们就去向护士长请教,积极参与相关培训。进入隔离院区后,常常一忙起来就顾不上休息。”说到这段时间印象最深的画面时,周青青叹了一口气说,是大家脸上长时间佩戴防护工具留下的勒痕,有些勒痕都已经红肿,甚至破皮。

  从正月十五被轮换下来后,周青青与其他同事在医院宿舍楼开始了为期14天的医学观察。这让周青青从忙碌的节奏中一下子停了下来,除了按时测量体温外,就是吃饭、休息、看书,几乎每天都和家人通话,好让家人安心。“肯定有过担心,不过我想万一不幸被感染了,我身体素质还好,应该有足够的免疫力去对抗这个病毒。”周青青对记者说,解除观察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回家看了孩子。此外,在经过短暂的休整后,周青青将会回到岗位,继续为每一位需要的患者提供诊疗和救治,“我是一名党员,只要一线还需要我,我义不容辞。”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归来!腾讯体育首批医护人员解除医学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