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志愿者组建义务巡逻劝导队 提高居民防疫意识

2020年02月25日 10:46:3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云散 编辑 余梦娜)2月24日上午,鳌江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服务队走进该镇各村、社区,进行防疫义务巡查,加强市民防疫意识。

  

  

  “因企业复工复产,交通管制解除,许多市民开始聚集聊天、不佩戴口罩,我们通过劝导,提高市民防疫意识。”鳌江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服务队队长潘克鹏告诉记者,自鳌江各隔离点撤离后,市民出行人流增多,居民防护意识开始松懈。为此,他们组织这次活动,提醒市民出行一定要佩戴口罩、对聚集聊天的市民进行劝导,同时帮助他们申请“健康码”。

  

  

  当天,这支由15名志愿者组成的志愿服务队,从鳌江明珠广场出发,再到徐家站、三大厂、鳌江车站等地。“阿婆,请佩戴好口罩。”“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不聚集,不串门。”一路上,他们手持小喇叭,见到没有佩戴口罩或是佩戴不规范的市民,都一一进行劝导。在村子里,一些村民喜欢走街串巷,无意识地聚集聊天,志愿者们耐心地帮忙讲解防疫知识,提醒做好自我防护。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鳌江镇集中医学观察点志愿服务队一直坚守在疫情一线,为隔离人员提供贴心服务、送餐送药、心理疏导等。志愿者们细心周到的服务也受到了留观人员的点赞和感谢。

网络编辑:谢天涯

志愿者组建义务巡逻劝导队 提高居民防疫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