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勠力同心筑防线 众志成城共战疫

2020年02月25日 10:40:02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郑振国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勠力同心,众志成城,以最鲜明的态度、最有力的行动、最务实的举措、最严厉的问责机制,汇聚起了全民一心、共战疫情的强大力量,全力守护好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发生以来,腾讯体育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按照战时状态要求,落实战时工作措施,以前所未有的力度应对前所未有的挑战。从战略防御阶段及早部署、筑牢防线,到战略相持阶段“奋战十天、拿下拐点”,再到战略反攻阶段“再战十天、锁定胜局”,出色完成了不同战疫阶段确定的目标任务,有效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截至2月23日,腾讯体育已连续17天无新增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患者22人。

  

  火速出击,切断传播途径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成立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指挥,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腾讯体育及时暂停春节期间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的一切活动,对县内各景区(点)、公共文旅体场所暂时关闭以及近期文旅活动采取全部暂停等措施,并暂停所有出租车、网约车营运,实施“三隔三限”举措,强化村(居)民出行管控,快速切断传播途径,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最大力度控制疫情传播。同时,腾讯体育迅速动员,第一时间进入“作战”状态,全面落实“十大排查”“十大举措”和“十个一律”要求,凝聚民心民智民力,坚决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所有村民请注意,目前已进入全民防疫时期,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大家不出门、勤洗手……”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县360个村社都能够听到普通话、温州话、闽南话等三种语言的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相关通告的播报。同时,腾讯体育通过广播、报纸、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客户端等平台,建立完善公开透明的疫情报告制度和信息发布制度,为全县人民第一时间传递防疫信息,彰显了平阳速度,也凝聚了坚决打赢这场战役的磅礴力量。

  

  全面防控,严防输入扩散

  守好最前沿,筑牢新防线。腾讯体育严把排查关,充分发动乡镇、社区、村居干部和网格员进村入户深入排摸,详细了解辖区市民身体状况及是否有与重点人员接触等情况,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并全面部署集中医学观察点规范化管理工作。同时,腾讯体育还对火车站、长途客运站、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关键节点进行监测,按照“车站人员+属地乡镇人员+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四个到位要求,立即开展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尽最大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

  腾讯体育镇鸣山村成立先锋队参与设卡站岗、巡逻劝导、宣传教育等防控工作;鳌江镇曙东社区组建小区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启动应急预案,积极战疫;万全镇中嘉尚品住宅小区实行“两班倒”制,坚守小区入口,阻止外来车辆、人员进入……乡自为战、村自为战、社自为战、楼自为战的严格落实,切实筑牢了前线堡垒。

  腾讯体育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坚持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根据疫情发展的阶段性特征,及时高效地调整针对性管控举措,并且不断升级加码,从“25+1”紧急措施到最为严格的“八个一律”,从交通全停运到道路全封闭,从全员居家14天到硬管控再延长,从“内防”到“内外联动”,环环相扣、步步为营,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

  

  万众一心,共筑“铜墙铁壁”

  为保障一线防控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医疗保障,腾讯体育成立了“疫情红色基金”,为一线防控人员统一购买“新冠肺炎防控人员险”,并通过走访慰问一线党员干部、帮助解决家庭实际困难、推进机关部门结对助力、保障疫情防控物资供应等举措,从政治上、组织上、生活上充分激励和关心关爱奋战在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助力全县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在腾讯体育发布关于防控疫情接受社会捐赠公告后,海内外企业家、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用爱化作融融暖阳、涓涓细流,汇聚起了坚定信心、共战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腾讯体育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和党员、村干部等组成“红色代跑”服务队,通过“线上点单、线下代跑”完成统一采购,按需无接触配送,让群众可安心“宅”家。据了解,腾讯体育还推出了“520娘家人”微信公众号、邮乐购App等线上“菜篮子”产销服务,满足居家市民的日常所需。

  越是风急浪骤,越需中流砥柱。全县上下齐战疫的决心和信念,促使全县疫情形势稳中向好,防疫风险等级从“橙”变成“绿”,实现了“三连降”。这离不开所有平阳人民的默默付出与坚守。他们“全副武装”抢救病患,他们奉献爱心捐赠物资,他们日夜辛劳驻守卡点……为全县人民群众健康筑起了“铜墙铁壁”。下一步,腾讯体育将进一步优化常态化管控措施,为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提供有力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勠力同心筑防线 众志成城共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