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农商银行“三大硬招”做复工企业贴心人

2020年02月24日 21:01:49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农商银行真是帮大忙了,不用归还本金直接续贷,还给我们优惠利率,这真是雪中送炭啊,这下可以安心复工生产了!”2月20日上午,温州岳良包装有限公司负责人姚先生激动说道。

  

  

  温州岳良包装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纸制品公司。受疫情影响,企业从春节前到现在一直处于停产状态,应收账款回笼缓慢,而复工生产急需大量资金购买原材料,同时向银行申请的贷款又即将到期,这让该企业陷入困境。平阳农商银行得知情况后,立即成立应急服务小分队,上门走访了解情况,仅半天时间就为该企业发放了一笔258万元“复工应急贷”,保障了企业复工生产资金需求。

  目前企业陆续启动复工投产,根据该行前期调查摸底,像温州岳良包装有限公司这样的情况,在平阳还有一部分。为了能确保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能及时复工,该行打出了“三大硬招”。

  

  一、建立复工企业“白名单”

  结合相关部门全县复工企业信息,该行对全辖现有贷款户摸底调查,建立了复工企业“白名单”,根据企业经营所在地,明确各企业服务责任支行,逐户落实到各网点、员工,确保银企服务精准对接,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加强与企业对接,工作时间段1小时以内响应应急需求,全力、高效地落实信贷支持工作。

  

  二、出台复工复产信贷支持

  设立复工复产专项资金,优先满足复工复产的小微企业及个体户资金需求,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对防疫用品生产的企业,予以最长三个月利息减免;对小微企业实行“清单制”优惠政策,清单内普惠型企业视情况不同幅度下调利率,整体上不低于0.5%;对餐饮住宿、文化旅游及批发零售等受疫情影响的客户适当下调利率。在企业征信情况良好的情况下,采取信用方式放贷,30万元以下贷款尽量当天申请、当天放款,5万元以下贷款符合条件的尽量全覆盖。

  

  三、提高贷款不良容忍度

  从责任认定上适当“松绑”,合理设置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不良容忍度。对因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因疫情影响出现不良征信记录的,协助客户做好后续征信维护。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农商银行“三大硬招”做复工企业贴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