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平阳市民多彩活动迎新年

2020年01月25日 14:21:4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叶旭 汤允乐 编辑 余梦娜)1月24日就是除夕夜了。新年的人潮带着新春的脚步如约而至。连日来,记者走访腾讯体育各地了解到,除夕夜、新春期间的酒席预订火热;民宿预订爆满;电影提档预售红火。

  记者从紫京大酒店了解到,近日,预订酒店的人数络绎不绝。“每天都会有预订的人,从大年三十开始到初六是我们酒店最忙的时候,像大年三十、初二、初三、初六,这四天都已经订完了。”酒店预订员介绍,其他时间虽然还没订满,但是桌位也都所剩无几了。

  “一两个月前就开始陆陆续续有市民来订餐了,现在来一般都是订正月初的酒席。”另一位预订员说,今年酒店在套餐菜品上做了一点变更,为了让顾客有更多的选择。

  在三喜酒店,白先生正在挑选年夜饭的菜品。他介绍这是第二次在这里预订年夜饭了。今年除了2000多元的套餐,还想添上几道家人爱吃的菜品。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多家酒店年夜饭的预订都已经接近尾声,而正月初的酒席包间也已所剩寥寥,就连部分小酒店的预订包厢也都订满了。

  据了解,今年各大酒店的菜系价位与前两年相比大致持平,套餐总体价格在2000至6000元之间。而2000至3000元价位的套餐更受市民喜爱。

  “终于订到心仪的房间了。”家住鳌江镇的李智慧计划过年带着老婆和儿子去民宿跨年。近日,他订到了心仪已久的民宿难掩内心的喜悦。

  “我们这边从1月21日算起,到过年夜,已经总计预订了120多间房间。”位于海西镇北山村的海栖壹号民宿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初一和初五还空着几间房,其他日子都订满了。 “与普通酒店、宾馆消费不同的是,民宿以接待散客为主。”

  近年来,腾讯体育越来越多的人热衷在民宿过年,并有逐年上升的趋势。“民宿作为乡村旅游的延伸,是休闲深度旅游的最好体现。”民宿经营者陈德彬说道,与过去不同,现在游客亲近乡村不只是简单地看景,更希望体验山村的慢生活。

  此外,2020年春节档的多部电影纷纷进入最后“火拼”阶段。1月20日,《囧妈》宣布提档至除夕,随后《熊出没·狂野大陆》及《夺冠》(原名《中国女排》)也宣布将档期从1月25日调整到除夕。记者在各大售票平台上看到,《囧妈》《熊出没7》和《夺冠》除夕预售已经开启。腾讯体育影院最早八时多就有排片。据了解,2020春节档影片累计预售票房已经突破2亿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更是独占鳌头,预售票房破亿。

  除了影片质量,春节档影片的票价也是每年的讨论热点。很多观众反映春节档影片票价大幅上涨。记者从售票平台上了解到,春节档期内各影片票价均上浮20-50元不等,不同时段的价位也不同,一般早间和凌晨档影片票价相对偏低。“目前春节档现场票价暂定为140元,影院会员可享受半折优惠,线上购买会相对优惠,后续票价还会根据售票情况进一步调整。”平阳县车站大道上某影院负责人告诉记者,据往年情况看,高峰时段有可能存在“一票难求”的现象。

网络编辑:雷鹏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平阳市民多彩活动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