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平阳全面打响防疫战

2020年01月24日 18:38: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金珍杰 编辑 陈伟) 取消一切大型集会和聚餐活动;暂停宗教(民间信仰)活动场所活动;各景区(点)、公共文旅体场所暂时关闭以及近期文旅活动全部暂停……连日来,平阳采取多项举措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以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的态势,全面打响防疫战。

  

  

  记者在平阳动车站看到,站前依旧是一片繁忙的景象,站内返程的群众纷纷戴起了口罩,正在接受体温测量。售票窗口前排着长龙,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为乘客改签、退票。“原计划正月初五准备前往宁波参加第十届‘花开未来’少年儿童艺术展演活动的,看到县里发布的通知,考虑到家长孩子们的出行安全,活动已经延期,我们正要办理退票手续。”来自平阳启智舞蹈培训班的邱老师告诉记者。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平阳县委县政府三次召集各部门、各乡镇专题部署防控工作,并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分管副县长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为成员的防控领导小组,建立起了网格化管理战线。同时,平阳县还抽调了教育、公安、交通、网信等重点部门进行集中办公,卫健系统全体人员进入工作状态。通过开展地毯式排查,截至1月23日19时,该县累计排查165623户、553250人。

  

  

  平阳县全面实施火车站、汽车站、高速路口重点场所体温测量,停止往返武汉的长途客运,并对人群密集区实现严管严控。同时,全面启动疫情防控的应急预案,在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设立发热门诊,县中医院、全县民营医院和24家乡镇卫生院设立预检分诊点,同时预留了隔离病房18个和床位36张,明确医生梯度名单,其中临床救治小组35人,后备救治支持小组79人,以全面备战之势严阵以待。

  “这次疫情正好碰上春运人员流动高峰,病毒还存在一定的潜伏期,为县里防控工作带来了很大难度,需要市民与政府高度配合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县相关负责人表示,平阳县已下拨资金用于第一批消杀装备和医院防护物资采购。

网络编辑:周昌均

网络述年|【新春走基层】严防死守严管严控严阵以待!平阳全面打响防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