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部门播报 -> 列表

县传媒中心:给孤寡老人找子女,让陪伴成为一种习惯

2020年01月24日 08:35:4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2019年10月,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第二场活动——“给孤寡老人找子女”启动,短短3个月,我们联合县彩虹公益联合会和垟城义工社的志愿者们,先后在腾讯体育、万全等地,结对陪伴10位老人,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子女”的关怀和爱护。

  

  

“全家福”

  

  买衣物,问需求,聊琐事……3个月来,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子女”肩上的一种责任和义务,让老人们从物质、精神上都感受到温暖。“记得第一次来的时候,我们之间还有些陌生,但是渐渐地,变得熟悉了,现在每次来就像回自己家一样,特别自在。”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告诉记者,通过一次次的陪伴,他们与老人成了一家人。

  盛昌迪老人双脚肿胀,“子女”特地带来尺子量尺寸,好采购合适的鞋子;林迎弟老人喜欢吃咸货,“子女”仔细记下,下次陪伴时带来;冬至、腊八佳节时,“子女”自发为老人烧制汤圆和腊八粥,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氛围……从陌生到熟悉,从陪伴到“回家”,志愿者和老人之间架起了一座暖心桥梁。自结对陪伴以来,志愿者们除了陪伴之外,更多的是在传递真情。

  

“子女”和“妈妈”聊家常

  

  “我们就是他们的子女,每次来,看到他们发自内心的喜悦,还有紧紧抓住我的手时的那份真情,会觉得能陪伴他们,也是一种幸福。”县彩虹公益联合会的志愿者说,他们还会带上自己的子女,去看爷爷奶奶,让他们感受“子女”陪伴的同时,也能享受天伦之乐。

  

“子女”记下老人衣服尺寸

  

我们来看您啦

  

  垟城义工社志愿者告诉记者,这两天天气比较寒冷,他们打算再买些棉被给老人送去。部分老人居住环境不太好,室内昏暗潮湿,目前,该义工社正在开展“焕新乐园”公益项目,下一步,他们将对老人的住处进行适当改造,让他们在精神方面感受温暖的同时,还能住得舒心、愉悦。

  

我们的开心一刻

  

喂“妈妈”吃东西

  

  “给孤寡老人找子女”将在新的一年再出发,县传媒中心也将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携手共进,让陪伴成为一种习惯,让“子女”成为一种力量,让更多孤寡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网络编辑:周昌均

县传媒中心:给孤寡老人找子女,让陪伴成为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