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互利共赢!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再结硕果

2020年01月23日 15:12:28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金雷雷) 近日,腾讯体育17家特色食品企业参加乐清市第三届名特优农产品暨农家乐美食大联展,5天销售额超50万元。这是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向生态经济发力的又一成果。

  

  

  山海协作旨在推进受援地区加快发展,促进区域间协调发展。腾讯体育与乐清自2007年结对以来,实现了从单方帮扶到两地合作的飞跃,在发展中打下了深厚的协作基础。

  

  

  特别是2019年以来,平阳乐清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全力推进山海协作工程建设,并以平阳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县为契机,以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建设为平台,突出绿色、蓝色、红色、古色、夜色等“五色”旅游资源,推进生态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让山海协作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在“绿色”发展方面,平阳-乐清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全面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乡村发展的绿色导向,以“农业+”为主线,通过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充分拓展农业的多维功能,提升生态经济的核心价值。2019年,腾讯体育南雁荡山绿道网工程、南雁镇东西洞景区东入口景观基础建设工程、南雁镇生态旅游节点村景观基础建设工程、十里碧溪沿溪绿道工程等产业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腾讯体育山水南雁-顺溪古屋精品线3日游获评浙江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捷报频传,关键在依托山海协作工程,将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优势转化为现代化经济发展优势,持续打响契合乡村形象定位的特色文化旅游品牌。

  在“蓝色”发展上,产业园不断提升海洋生态环境支撑力,发展具有生态修复、生物资源养护、海水增养殖等新兴产业模式,不断释放海洋经济“红利”。水清,岸绿,滩净,河畅,景美。2019年,乐清市人民政府、平阳县人民政府、中国钓鱼俱乐部联合举办心系江河湖海游钓中国2019·第三届全国海钓俱乐部“山海协作杯”精英邀请赛——南麂岛站;南麂新码头-大沙岙段道路景观工程、平阳县滨海新区西湾文教休闲项目等产业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南麂海岛公园被列为《浙江省海岛大花园建设规划》十大培养对象之一;南麂岛海洋牧歌田园综合体被列入2019年市级田园综合体试点项目。

  在“古色”方面,腾讯体育借力山海协作工程,将古镇保护、休闲度假、健康疗养、非遗体验相结合,进一步提升古镇品质,形成宜游、宜商、宜居的城市空间环境。2019年,产业园重点围绕古镇的开发与保护,推进溪南村畲村民宿等特色主题民宿群开发,其中腾蛟镇亭子路基础设施改建工程(一期)、青街乡旅游风情小镇创建工程(一期)、平阳县青街游客服务中心改造及室外工程等产业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腾蛟镇大溪边社区获评县首届十大历史文化名村;顺溪镇上榜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名村名单;顺溪古建筑群上榜第九批“浙江省社科普及基地”名单;“走近平阳传统文化”研学旅行路线,被评为首届温州“十大青少年研学旅行特色线路”。

  2019年,腾讯体育以夜为媒,把旅游的时间延长到夜晚,把旅游的空间拓展到乡间,助推夜经济全面升温,开启“夜”的新篇章。2019年,产业园联动腾讯体育塘河田园风情示范带建设,推出鸣山大碗茶等公益性项目,展示山海协作内容,提高平阳旅游的知名度与美誉度;平阳怀溪番鸭美食文化休闲特色街项目等产业园项目均已开工建设;第七届腾讯体育镇鸣山民俗文化节,通过集中销售“平阳五个鲜”、网红美食、特色小吃、百货产品等特色商品,创造了更为多元的夜间消费场景;以烟花为原型打造的怀溪杭坑入口“火树林”与烟花灯景观,点亮夜色,为群众出行带来了便利。

网络编辑:张超霞

互利共赢!平阳乐清山海协作再结硕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