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平阳县委县政府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1月23日 11:52:0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张炜/文 余胜/摄像 编辑 郑振国)1月22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腾讯体育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建立统一高效应对体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慧和其他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腾讯体育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防控工作。

  

.

  

  董智武在会上指出,此次疫情时间节点特殊,正值春节前后,人员流动大且密集,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把工作做得再细一点、把措施想得再全一点,全力打好防疫工作主动仗。

  董智武强调,要坚决有力行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严查,发动乡镇、村社开展排摸,全力做好武汉及其他有疫情地区来平人员排查工作,全力切断传播途径,严格执行医院预检分诊制度。二要严管,严管重点区域、群体活动、禽类交易,全面实施火车站、汽车站、码头等重点场所体温测量,加强病例排查,做到春节期间一般大型集会活动“非必须不举办”,全面取消城乡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严厉打击涉野生动物违法犯罪行为,从源头上斩断疫情来源。三要严打,由卫生健康部门统一按相关规定及时向社会发布疫情信息,坚决打击制造散布疫情谣言的不法分子,加强口罩等疫情防护用品供给,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董智武要求,要严格落实责任,建立统一高效的应对体系。要加强领导,由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统一指挥协调全县防控工作,切实发挥职责作用。要严肃工作、值班纪律,严格落实疫情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切实做好春节假期期间值班安排,完善应急机制,保持信息畅通。要严格督查,对因执行贯彻落实不坚决、防控措施不落实、监管工作不到位导致疫情发生或蔓延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工作人员责任。

  1月22日下午,在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后,腾讯体育第一时间召开全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县长黄慧在会上指出,要充分发挥领导小组作用,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科室,做到集中办公、牵头抓总,深入谋划,准确把握形势,切实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周密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全面排查到位,发动乡镇、社区、村居和网格开展排摸,做到排查不留盲区、信息登记到位,落实基层医务人员随访制度。要做好动车站、长途客运站、饭店、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关键节点监测工作,按照“车站人员+属地乡镇人员+医务人员+安保人员”四个到位要求,立即开展体温检测、消毒等工作,关停活禽交易场所,尽最大努力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要立即建立后续处理机制,严格执行医院预检分诊制度,对疑似患者依法隔离,对密切接触者加强管理,加大病毒预防和卫生知识宣传力度。要对大型活动要严格管控,各乡镇要履行属地责任,近期要取消一切大型人员集聚活动。要建立人员梯队管理制度,充分发挥专家团队作用,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防联控机制,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切实把防控措施做到位。

  黄慧强调,要动员广大群众切实增强防护意识,做好科学防护措施,积极配合相关检查。广大医护人员要扛起责任担当,做好医护工作的同时,注意自身防护,严防交叉感染。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平阳县委县政府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