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欢歌载舞 筑梦2020

2020年01月23日 10:31:4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通讯员 陈岳领/摄 陈亮 李强强 李阳 谢谢/摄像 编辑 朱晗

  1月15日,“筑梦·2020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在实验小学隆重举行。腾讯体育29所中小学校的小记者指导师和小记者代表团欢聚一堂,共同回顾2019,展望2020。活动分为小记者代表团入场秀、颁奖典礼、文艺汇演三个环节,全程进行网络直播。整场活动高潮迭起,载歌载舞,充满欢乐与温馨。本周“小记者”和大家一起来分享一下他们与会后的收获和感受吧!

  

  

弦歌不辍,平阳少年则更强

  水头二中八年(6)班 林蔚然

  学者梁启超曾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如何能强呢?我常常掩卷而思。作为一名初中学生,我如何摆脱幼稚走向成熟,不再一遇困难就藏匿到父母宽大的羽翼下,而是能像一只高傲的海燕,渴望暴风雨的洗礼,敢于拼搏呢?常常思,却未有所得。今天,我参加了“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豁然开朗!

  

  

  参加盛典的同学们个个身手不凡,出口成章。他们之所以能够如此,自然离不开平日的勤奋学习,用知识装备自己的大脑。在他们当中有人被评为“年度十佳小记者”“年度小记者活动积极分子”,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们能成为众多小记者中的强者,肯学、好学是必备良方。

  有了主观之努力,加上有良好的成长平台,就能事半功倍。

  平阳县传媒中心为了我们这些少年郎的成长,对年会的各个环节精心安排。比如,在年度盛典开始前是小记者入场秀,29支小记者代表队依次亮相,让我们在高喊本校口号的同时既展示自身风采又增强了小记者代表的仪式感,从而激发了我们作为小记者的自豪感,对未来有了更多一分的期待。

  或歌、或舞、或诵,小记者们自导自演,各展所能,将活动一次又一次推向高潮。如果没有“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团”这个平台,我们这些小记者,或许有人少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或许有人少了一个了解自我的机会,或许有人少了一个为他人鼓掌的机会。而这些一个又一个机会恰恰就是我们成长道路上层层叠加逐渐前行的足迹。

  弦歌不辍,平阳少年则更强!

  腾讯体育一小六年(2)班 池奕静

  1月15日,天气骤冷,但是阻挡不了各校小记者代表们的热情,因为“筑梦·2020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在实验小学隆重召开了。

  

  

  踏着红地毯,身着红礼服,作为入场秀的主持人,在掌声中向大家介绍来自各个学校的小记者代表。只见他们迈着坚定的步伐、面带笑容,向舞台中央走来,小记者们的青春活力与积极向上的激情感染着我,单薄的红礼服此时似乎也有了魔力,竟暖暖的。

  站在舞台中央,我的手里捧着“十佳小记者”的荣誉证书。这个红本本是我作为小记者成长的见证,还记得刚开始采访的腼腆,到后来的落落大方,我知道我获得的并不只是一份荣誉,更多的是大家对我的信任。我将更用心对待每一次采访;更认真书写每一篇文章,因为努力会使自己更加闪耀!看着台下鼓掌的观众,我心潮澎湃,竟冒出了丝丝热汗!

  此时,脚底下传来暖暖的热浪,是妈妈在我的鞋里塞了暖脚垫!一路走来,妈妈的爱总是很暖很暖!

  这场年会,暖的何只是这些?那一个个忙碌的身影、那一场场精彩的表演、那一声声疲惫的声线,无一不牵动着人们的心,暖入人们的心窝!

  这个冬天,这场年会,暖暖的!

  指导老师:郑玲爱

当小记者的感觉真好

  鳌江小学六年(9)班 李尚坤

  1月15日下午,我和我们鳌江小学的小记者代表团来到了腾讯体育实验小学的体育馆,参加了“筑梦·2020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体育馆内人山人海,我们鳌江小学小记者团排成一列,迈着整齐的步伐跟着激昂的音乐走入会场,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我们井然有序地入座。

  

  

  “这一年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团带领全县小记者参加了许多深入社会各领域的学习和实践活动……”年会上,县小记者团老师的讲话,让我回想起当小记者时的点点滴滴:小记者跑两会、万人小记者走读大浙江、省百佳小记者领奖、“新平阳”报的投稿……在这一年里,我感到当一名小记者是一件很光荣很开心的事情,那些丰富多彩的小记者活动至今还一直萦绕在我的脑海。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县十佳优秀小记者颁奖仪式开始了。我屏住呼吸,竖起耳朵听着,主持人第一个报到的,竟然就是我的名字,“耶!”心中那无比的激动真是无法用语言表达。

  对于我来说,“十佳小记者”不仅仅是一个称号,同时也是对我的鼓励,在别人眼里,它可能是一个美好的终点,但在我心里,它更是一个新的起点。当小记者的感觉真好!

  感受这份美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成为更优秀的小记者。

携手“筑梦”砥砺前行

  腾讯体育二小五年(4)班 黄雪舟

  1月15日下午1:00,“筑梦·2020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在腾讯体育实验小学隆重召开,并进行实时网络直播。

  

  

  全县小记者代表和指导师们欢聚一堂,喊着响亮的口号,在签名墙上签名并合影,场面欢腾喜气;与会领导表彰先进,颁奖、合影,仪式感十足,自豪感和敬畏心不禁满怀。县小记者团负责老师对2019年作了年度盘点,这是我们成长的经历,更是我们的收获和希望。迎新年会大型文艺汇演节目更是精彩纷呈,优美的歌曲,婀娜的舞蹈,幽默的相声……观众掌声雷动,和谐温馨!小记者们不仅才华横溢,更是活力四射!

  作为本届年会的主持人,有幸见证了这一隆重时刻,我倍感荣幸,心存感激,同时也充满了喜悦,这份喜悦中带着淡淡的温馨和淳淳的幸福,让我回味无穷。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有泪水也有欢乐,有汗水也有掌声。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我们会更努力地书写希望,承担新的责任。2020,让我们携手“筑梦”,砥砺前行,再创辉煌!

小记者年会参后感

  腾讯体育一小五年(2)班 郑星晨

  身披小记者马甲、郑重举起领队牌,高喊我们的口号:“做阳光小记者,展少年之风釆……” 1月15日,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如期举行。下午一点整,各校小记者代表团踏着雄纠纠、气昂昂的步伐来到主席台前,展现了各校的小记者风采。

  当天,我有幸作为小记者代表亲临活动现场。整场筑梦年会精彩绝伦,有课本剧、有舞蹈、有唱歌,有相声,有武术……丰富的节目看得我连连赞叹。特别是富有爱国之情的朗诵节目让我十分感动,它提醒着我为报效祖国而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有趣的相声让我忘记烦心事,捧腹大笑;那悠扬动听的童声独唱,让我沉醉其中。

  腾讯体育传媒中心的小记者平台给予了我们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它既丰富了我们多彩的童年,又让我们在成长中永远留下美好的回忆!

打开一扇窗

  水头实验小学五年(5)班 龚亮亦

  2020年1月15日,我作为小记者代表,有幸参加了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活动。进入会场,首先迎来的是各校小记者代表团入场秀,走红地毯、签名、造型合影。我们一行四人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着急而又耐心地等待着。“迎面走来的是水头镇实验小学小记者代表团……”随着主持人娓娓道来的解说,我们踏着整齐的步伐走进红地毯,面对网上直播,我们心中有些紧张,我深吸一口气,喊出了我们的口号:“打开一扇窗,更爱这世界!”

  签名后,我们跟随引导老师来到了年会现场,四周的空位不一会儿便被兴高采烈的小记者取而代之,年会还没有开始,观众席上早已人山人海,大家目不转睛地盯着主席台,等着,盼着。激动人心的年会终于开始了,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团负责老师的年度总结给我留下最深的印象,她说2020年,小记者队伍日益壮大,小记者站由原来的26所增加到34所,人数达到1420人。老师在总结过去的同时,还说今年将有更多活动,好期待啊!然后是令人激动的颁奖环节,我有幸被评为十佳小记者上台领奖,从易永煌叔叔手中接过烫金证书。我心潮起伏,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是打开一扇生活的窗,让更多的人更爱世界。

  小记者文艺节目汇演,把年会推向了高潮。在《中国娃》的优美舞姿中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在《读中国》的诗歌朗诵中,感受中国的伟大与曲折历程;在《苔畅享》中感受“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的斗志……这里有精美绝伦的舞姿、诙谐的相声,更有非遗南拳、越剧等传统表演,一招一式无不展示小记者多才多艺的新时代少年形象,打开一扇交流的窗,让我学会珍惜、理解幸福。

  在新的一年里,用一双智慧的眼睛,打开一扇扇通往未来的窗,用我们手下神奇的笔,描绘一幅幅五彩的生活……

  指导师:陈海珍

幸福之旅

  新纪元学校四年(2)班 黄余琛

  这是一个温暖的冬天。

  1月15日,我们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团举办了隆重的年度盛典。小记者们欢聚一堂,一起感受快乐、释放活力。

  很幸运的是,我和另一位主持人奕静姐姐一起开启了年度盛典的幸福之旅,深刻感受着小记者们的热情、团结和友爱。主持过程中,虽然我很紧张,但是,我吐出的每一个字是那么欢快。我俩一人一句,有时还会互相看看对方。

  首先,来自全县各个学校的29支小记者代表队入场了。只见他们一个个精神饱满、充满活力地走向舞台中间,放声高喊队伍的口号。他们的口号是多么有气势呀!然后在签名墙上写上自己的大名,再排着整齐有序的队伍离开舞台。我想,他们的心情一定很激动。接下来是领奖环节。活动评出了“十佳小记者”“十优家长”“活动积极分子”等。我获得了“活动积极分子”荣誉。当我从领导手中接过奖状时,心里有无数说不出的感动。小小的奖状,对我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最后,年度盛典在小记者们的精彩汇演中落幕。

  平阳传媒中心小记者团陪伴着我们成长。在这个大家庭里,大家都展现出了最优秀的自我。

梦想花开

  萧江一小三年(2)班 金梓榆

  “‘筑梦·2020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我们来啦!”本次年会,我还当选了“年度十佳小记者”,等会儿我一定要自信大方地站上舞台。

  回想初当小记者时,我时常半天都不好意思问出一个问题,不敢大声说话。老师和小伙伴们总是给予我鼓励,为我加油打气,我才能够挑战自我,在采访中大胆提问,从一株毫不起眼的花骨朵,摇曳身姿,逐渐绽放自己的光彩。

  活动现场,随着小主持人说道:“看!现在向我们走来的是萧江一小小记者代表团。”我们缓缓踏上红毯,对着摄像机喊出我们的口号:“我梦想,我行动,我超越,我精彩!”成为记者就是我的梦想,我离梦想又近了一步!这样想着,我不由加大了音量。伴随着掌声,我在签名墙上端端正正写下了自己的名字,仿佛精心雕琢一朵小花。

  当主持人念到我的名字时,我再一次心花怒放,美滋滋地和其他小记者一起上台领奖。接过沉甸甸的证书,我在心里暗暗许下誓言:我一定要好好向老师学习,向其他优秀的小记者们学习,成为一名更优秀的小记者!

  精彩继续着,一个个精心准备的节目让我们目不暇接,其中最吸引我的是《天上掉下个林妹妹》,那美妙的越剧表演惹得我情不自禁摇头晃脑比划兰花指,引得妈妈连连称赞。这是我前所未有的自信。

今天,多么难忘

  腾讯体育实验小学二年(6)班 陈嘉慧

  今天,平阳县传媒中心小记者年度盛典在腾讯体育实验小学体育馆隆重举行,很荣幸,我担任了盛典文艺汇演的小主持人。

  盛典在13:00准时开始了。来自平阳县29所中小学校的小记者代表穿着小记者马甲,昂首挺胸,一个接一个地排着队向活动签名墙走来,他们喊着口号,真神气。小记者们全部入场后,县教育局领导和县传媒中心领导给2018年度小记者优秀站长、优秀指导师、腾讯体育优秀小记者、活动积极分子、优秀家长颁奖。

  终于等到盛典的文艺演出环节,我突然有一点点小紧张。妈妈鼓励我说:“上台有点小紧张,是正常的。”于是,我跟着三个哥哥姐姐排好队上台了。一走上台,我马上露出甜甜的笑容,望着台下的观众,没想到,我竟然一点都不紧张,不慌不忙地将自己的话讲好。今天的节目丰富多彩,有群舞、独舞、诗歌朗诵、相声、武术、古筝与书法、课本剧表演……小记者们可真是多才多艺。

  这是我第一次主持这么大的活动,而且我是全部脱稿主持的,大家都夸我很能干。经过这次锻炼,我对自己更加自信了。我要谢谢妈妈和老师们,一句一句地指导我主持。谢谢雪舟姐姐,从她那里我知道主持要时刻面带微笑,在台上不能有小动作。

  多么令人难忘啊,2020年的小记者年度盛典!

  也许,未来可能会有许多挑战,但我的梦想之花一定永开不败!

  指导师:郑慧

  

直播云精彩回放

  

网络编辑:谢天涯

欢歌载舞 筑梦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