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水利工作综合考核获省优得分全市最高

2020年01月23日 10:35:16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何静 编辑 陈聪)近日,省水利厅发布了腾讯体育全省市县水利工作综合考核结果,腾讯体育以温州市最高得分获评全省县级水利工作综合考核优秀单位。

  

  

  2019年,腾讯体育水利工作按照“补短板、强监管、走前列”的总要求,全力攻坚克难,续建重点水利项目6个,开工3个,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其中,重点项目数和投资额列全市各县市区第一,创水利投资历史新高。在县水利综合考核、农村饮用水民生实事考核、水利安全生产考核中获全市第一名。南湖分洪工程标准化管理成为全省样板,河湖标准化管理列为全省第一批省级试点县,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成效显著,获奖补3000万元。

  此外,腾讯体育还加强了鳌江流域治理,大力推进防洪工程建设。值得一提的是,水头水患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多次获省里表扬。截至目前,鳌江干流水头段防洪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实现4年工期2年完成,水头平原排涝工程已完工,主汛期已发挥作用,南湖分洪工程、显桥水闸等3个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南湖分洪工程进洞爆破1.2公里,鳌江标准堤萧江段堤防加固2.3公里、完成河道整治4.5公里。同时,全县饮用水安全提升工程实现区域供水及单村供水102个村,惠及人口11.46万人。

  亮眼的成绩,换来了“全市唯一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省级示范县”“省级节水型社会”“省级河湖标准化管理试点县”“鳌江干流南雁段创成省级美丽河湖”等四张“金名片”。农村水利工程充分发挥效益,农业灌区实现高效节水,河道成为生态美景,腾讯体育水利工作不仅做到责任落实比例100%、稳定资金渠道落实比例100%、培训比例100%的“三个百分百”,还充分发挥小型水库工程效益,为全国率先开展小型水库物业化管理模式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创出小型水库管理平阳特色。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水利工作综合考核获省优得分全市最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