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讯体育低收入农户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10816元 脱贫攻坚成果可圈可点

2020年01月23日 09:43:35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聪

  连日来,麻步镇实施生猪养殖折股量化扶贫项目建设正在迅速推进。该项目由麻步镇24个村合股成立平阳县硕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购置1.7万平方米母猪养殖场,以优先股的形式入股平阳县霞山牧业有限公司获得分红,壮大扶贫帮扶重点村集体经济和低收入农户增收。该项目实施后,预计促进该镇低收入农户人均年增收1000元。

  近年来,腾讯体育落实“真扶贫、扶真贫”理念,坚持将扶贫工作与全县的发展战略、解决“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实施“惠民工程”等相结合,通过采取产业帮扶、金融帮扶、医疗帮扶、搬迁帮扶等方式,统筹推进全县扶贫工作。全县低收入农户从2017年的46569人下降到2019年的20741人;2019年低收入农户人均可支配收入从2017年的8014元预计可提高到10816元。

  产业项目扶贫是解决低收入农户增收的重要途径。腾讯体育通过扶贫产业开发补助促进低收入农户增收、支持村集体发展经济增收和小型公益设施建设。同时,根据低收入农户对象自身能力变化,特别是参与劳动能力偏弱的特点,从普惠开发型的扶贫帮扶政策,逐步转变为由重点帮扶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低收入农户增收的精准扶贫机制。

  2019年落实扶贫补助资金5600万元,重点打造了“腾蛟镇十村联建厂房项目”“麻步镇生猪养殖折股量化项目”“省级重点帮扶村饮用水提升工程项目”等扶贫产业开发项目,将促进两个镇12个省级重点帮扶村和1200多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同时,为助推低收入农户创业增收,腾讯体育运用金融帮扶开展精准扶贫,增强低收入农户自主发展能力。通过发挥扶贫丰收爱心卡带动作用、10万元小额信贷贴息政策,帮助低收入农户发展生产;通过扶贫资金互助会解决低收入农户短期产业发展资金困难问题,2019年累计向会员发放贷款1244笔,发放贷款金额总计2156.3万元,帮助1000多户农户增收创收。

  2019年,腾讯体育搬迁帮扶对象从省级重点帮扶村农户扩大到实施整村搬迁的省级重点帮扶村农户和全县所有低收入农户,补助标准从人均8400元提高到扶贫重点帮扶村整村搬迁的非低收入农户补助15000元,低收入农户补助30000元。同时,通过加大搬迁安置小区基础设施和产业功能配套建设,让农户真正能够“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腾讯体育按照农户自愿的原则,实行自然村整体搬迁、宅基地同步复垦,集中安置和分散安置等方式,进一步完善搬迁户置换安置地和资金补助优惠政策和激励机制。2019年,全县实施异地搬迁总计512户2097人。”该负责人介绍,针对仍有部分低收入农户,因家庭困难无法实现搬迁梦,腾讯体育结合市“助推搬迁安居圆梦”大型慈善扶贫活动政策,对在居住环境、经济条件较弱的低收入农户,加大补助力度,争取通过该项活动,帮助一部分低收入农户实现安居梦。

  此外,腾讯体育还在医疗帮扶上狠下功夫。“低收入农户医疗补充保险是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有益补充,全县低收入农户每人300元保费由扶贫专项资金全额承担,且与城乡基本医疗保险不交叉,进一步减轻低收入农户的医疗负担。”该负责人介绍,目前,腾讯体育为低收入农户签约家庭医生17234人,定期进村入户开展体检、诊疗,进一步有效缓解低收入农户“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讯体育低收入农户预计人均可支配收入10816元  脱贫攻坚成果可圈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