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夜话”回应民意照亮民心

2020年01月23日 09:28:5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余梦娜) 如今,走在鳌江镇江滨社区,居民们走夜路不再怕黑,因为这里的多个路段近日都装上了新路灯,让群众夜间生活更加安全、便捷。而这一变化,得益于鳌江镇每周一次的“鳌江夜话”。

  

  

  据了解,鳌江镇通过每周常规举行“鳌江夜话”,实现基层村社点单,组织部门派单,责任人员接单,将鳌江镇领导班子成员和来自社区的群众代表们聚在一起,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听取群众真实想法或建议,打通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之前,塘古小区9栋原有1盏路灯、10栋原有2盏路灯,均因老化无法使用;横街路段原有路灯4盏,其中2盏因老化无法使用;商贸大厦路段本就未设置路灯。”江滨社区党总支书记陈爱茹告诉记者,很多群众向她抱怨,晚上出门只能靠夜间营业的商户透出来的微弱灯光照明,生活极为不便,漆黑一片的街道,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随着年关越来越近,群众希望修复路灯的愿望也越来越强烈。于是,陈爱茹带着江滨社区的群众代表来到“鳌江夜话”,现场反映情况。针对代表提出的问题,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一一记下,当场表示,保证在春节之前将路灯安装到位,解决群众夜晚出行问题。随后,相关部门迅速行动,提前采购路灯,并结合相应地段实际情况和社区要求,合理安排路灯安装,终于在春节前将全部路灯安装到位。

  记者在江滨社区看到,新装的路灯分布在各个角落,莹白的灯光散落开来,照亮了居民的回家之路,也照亮了居民的“心路”。

  “之前因为没有路灯,家里的孩子晚上都不敢让他出门。”一位家住塘古小区的住户告诉记者,以前这里路灯昏暗,行人行路胆战心惊,老人小孩晚上从这里经过,一不留神就会摔跤,如今新安装的路灯把巷子照亮了,居民出行既方便又安全。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夜话”回应民意照亮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