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警民联合帮助走失老人!民警:"老人家,我陪您走走吧!"

2020年01月18日 10:39:5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蔡梦露 张蒙蒙 编辑 余梦娜) “谢谢你,警官,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近日,在县公安局腾讯体育镇派出所里,市民胡先生对民警连连道谢,感谢民警帮他照顾家中走失的老人。

  1月12日,腾讯体育镇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有一位老人在水亭社区步廊村附近转悠,疑似走失了。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一位年迈的老人站在路边,神情焦虑且疲惫。热心群众告诉民警,老人在马路上站了很久,应该是走不动路了。民警上前询问,老人说话含糊、思路不清,既说不出要去哪里,也说不出家属的联系方式。民警便决定先将老人带回派出所。

  在派出所里,当民警通过公安系统搜寻老人的身份信息以联系其家属时,老人告诉民警自己坐不住了,想要离开。“老人家,您一个人出去不安全,我陪您在院子里走走吧!”值班民警搀扶着老人,在大院里散散步、唠唠家常,安抚老人的情绪,守护老人的安全,直到老人家属胡先生赶来派出所。

  正四处寻找老人的胡先生对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临走前,民警叮嘱胡先生,老人上了年纪、交流困难,平日里要对老人多加看护,出门最好有家人陪伴,防止老人再次走失。

网络编辑:雷鹏

警民联合帮助走失老人!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