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这些心愿等你来点亮!

2020年01月18日 10:39:54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记者 徐乃帅 编辑 宋淑莹

  1月2日下午,平阳县传媒中心公益行“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活动来到南雁镇,在该镇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实地走访了解帮扶对象的家庭情况和新年心愿。

  

  

  家住东门社区、今年60岁的周时雪,瘫痪卧床已有35年。他早年在矿山工作,因事故双腿致残,失去了自理能力。变故后,妻子带着儿子离他而去,至今杳无音信。这些年来,周时雪一直由母亲照顾,现在老母亲已经81岁,对他的照顾愈发力不从心。残疾、长期卧床再加病痛,周时雪正在经历的“折磨”是常人难以想象的,他母亲哽咽道:“太苦了,我‘走’了后,他该怎么生活。”当问及有什么心愿时,周时雪回答,“想要过冬棉被、开水壶和电风扇。”

  同在东门社区的80岁周时威也是低保户,因患风湿病而双脚残疾,无法下床已有三四年。目前,他住在女儿家,女儿还有3个小孩需要照顾。他们的家庭处于入不敷出的状态。这种情况下,周时威依旧不好意思说出他的心愿。“能送些保暖内衣、蛋糕、饼干之类的物品吗?”最后,他女儿询问。

  

  

  迢岩村的林泼发系退役军人,今年67岁。他的家是一间毛坯房,屋内除了床以外,没有别的家具。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泼发原先有个智力缺陷的妻子,十几年前走失后就再也没有回来,儿子因受母亲的基因影响,同样有着智力问题。他儿子初中辍学后,只能打些零工,收入相当不稳定。近年来,林泼发因身体状况变差,失去了收入来源,基本依靠村里救济。“快要过年了,您有什么心愿吗?”听到记者的提问,林泼发连忙摇头说:“不需要,太麻烦你们。”经过沟通,才询问:“能否要煤气灶、棉被,以及一些年货。”

  在笠湖村,记者见到了70多岁的林加余。该村相关负责人介绍,林加余先天手脚残疾,智力有缺陷,难以凭借自身能力赚取收入。早年的他曾以乞讨为生,自得到政府帮扶后,情况才有所好转。问及有什么心愿时,林加余先是摆手说“不需要”,后来才问,可否送他一台煤气灶。

  当记者一行离开时,林加余站在低矮平房门口,带着笑容挥手送别的画面,令人印象深刻。

网络编辑:雷鹏

【暖在寒冬 新年圆梦】这些心愿等你来点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