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军人”小鲜肉魅力大 三位女性被骗50万余元

2020年01月17日 10:33:39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98年帅小伙利用女性对军人的好感,在确立恋爱关系后,骗取多位女性共计50万余元。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诈骗罪案,被告人楼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万元。

  楼某身高185厘米,长得英俊帅气,高中毕业后,就未再上学,四处打零工。父母也曾给他找了几份工作,但他总是坚持不了几天,就不干了,日常的生活费也需父母接济。

  2018年10月,楼某通过QQ与包某相识,谎称自己是军人,目前在武汉服役。这让从小对军人颇有好感的包某心动不已,两人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不久,楼某就邀请包某前往武汉玩耍。包某没有多想,当即买了机票飞往武汉。刚下飞机,她就看到了身着迷彩服的楼某,这下对他的身份更加深信不疑。

  随后,楼某编造“给爷爷看病”“投资军工企业股票”“回部队需要路费”等各种理由,骗取包某共计人民币9.1万元以及“苹果”手机两部。包某发现被骗后,向警方报案。很快,楼某被抓获归案。

  经查,2018年至2019年期间,楼某还通过“Soul”“百度贴吧”等软件与欧某、王某相识,通过虚构军人身份,故技重施,多次骗取欧某、王某共计人民币41万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楼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多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归案后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但至今未退赔违法所得,酌情予以从重处罚;其违法所得,依法责令退赔。据此,法院作出上述判决。

网络编辑:张超霞

“军人”小鲜肉魅力大  三位女性被骗50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