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鳌江入选浙江省创建名单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样板

2020年01月17日 08:59:50 来源:腾讯体育

  本网讯(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近日,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出炉,鳌江镇成功入选。

  

  

  据了解,浙江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是由省城镇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美丽城乡建设办公室在各地申报基础上,组织专家对申报城镇进行综合审查后确定的。

  近年来,鳌江镇以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副中心核心区为目标,积极探索生态保护和乡村振兴并进的工作举措,不断发展绿色生态经济,提升城乡人居环境。2018年获“浙江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镇”。

  “美丽城镇建设,并非简单的小城镇综合整治的升级,如果说小城镇综合整治是美颜行动,美丽城镇建设则是气质升华,是一次内外兼修的城镇蝶变。入选省2020年度美丽城镇建设样板创建名单将会是一个更高的起点。”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镇将立足山水生态、历史人文基底,重点突出“两点两带两路”即古鳌头、火车站、乡村振兴示范带、沿江景观带、昆鳌大道、车站大道的建设,紧贴美丽城镇建设的基本要求,以“十个一”标志性工程为主线,以宜居宜业、便捷舒适的镇村生活圈为核心,落实“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五大美丽图景,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体系,推动形成城乡互补、全面融合、共同繁荣的新型城乡关系,构建“千年古镇、百年商埠”的新面貌,实现都市节点型美丽城镇建设。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入选浙江省创建名单 打造美丽城镇建设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