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的乐园

2020年01月16日 14:48:43 来源:腾讯体育

  奶奶家的后院是我的乐园,后院时光就是我最自由、最快乐的时光。

  平时,我从楼上“噔噔噔”地跑到楼下,一个大跨步越过门槛,“啪嗒”,双脚落地,就来到了我的乐园。

  在我的乐园里,所有生物都是自由的、放纵的。

  阳光想躺在院子里歇息就歇息,微风想趴在院墙上和阳光聊天就聊天,蜗牛想爬上墙壁凑热闹就凑热闹,就算白云想挂在树梢上一起聚会也没关系。青蛙跳,池水溅;青蛙游,池纹漾。蚂蚁爬,树叶烂;毛虫啃,树叶落。冬瓜爱再长出一段就再长出一段,果树爱多结一个果就多结一个果,竹子爱多出半截就多出半截……

  我刚刚跃出门槛,奶奶就在门里面喊了:“外面虫多,别出去。等奶奶先出去看看……”

  我拉着奶奶的手,紧跟在奶奶身后,像真怕被虫子咬了似的。风从我耳边擦过,微微听到它们谈论的乐趣;阳光照在我的脸上,调皮地拂了拂我,又跳到了池塘边,逗引着我跟过去。奶奶在后边追着喊:“嘿,小心虫子呀!”

  阳光不再移动了,我却还在往前冲,不料惊扰到一只会飞、凶狠的大甲虫。它那大腭在瑟缩的阳光下一张一合,双翅飞快地扇动,脚也不停地往前倾……

  奶奶严肃的声音在下一秒撞击着我的鼓膜:“快躲开!”随着这声惊呼,我像受了惊的老鼠,赶忙躲到了那棵云在上面歇脚的大树后边,只敢把头探出来,胆怯地看着奶奶把那只大甲虫打跑。

  “走吧。”奶奶的手搭在我的肩上。在微风与阳光当中,奶奶手臂上那红红的一点咬痕,特别显眼。

  水头一小 六年(2)班 陈星羽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我的乐园